"心情如同乌云一样"!景嘉微大跌10%!股价距高点已腰斩

"心情如同乌云一样"!景嘉微大跌10%!股价距高点已腰斩
2022年08月09日 18:0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德林社 

  4.5万余名股东吃了一碗“冷面”,估计今天胃口不会太好。

  8月9日开盘,景嘉微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超10%。截至收盘,该公司跌幅为7.59%,股价为66.96元,总市值为303.9亿元。

  在尺度股东群,有投资者表示,“景嘉微半年度业绩增收不增利,市场不买账,这家公司股价相比高点已经腰斩了”。还有投资者表示,“心情如同乌云一样,很压抑啊,吃肉没有,亏钱倒是经常事”。

  2022年上半年数据显示,景嘉微实现营收5.439亿,同比增长14.47%;实现归属净利润1.247亿,同比下降0.86%。外界分析称是由于原材料采购价格上升和人工费用增长所导致。

  再看2021年上半年,彼时该公司实现归属净利润1.258亿,同比增长41.11%。不难发现,与去年上半年同期相比,景嘉微最新的净利润增速表现不佳。

  从K线看,景嘉微自去年11月24日最高涨至142.83元后,便进入了深度回调通道。当前股价与高点相比,跌幅超过53%。

  景嘉微是干什么的?资料显示,截至上半年,图形显控领域产品、芯片领域产品、小型专用化雷达领域产品分别占收入比例为48.27%、38.38%、12.05%。这三大业务中,芯片业务属于民用领域,其余两块则属于军工电子领域。

  该公司曾表示,图形显控是公司现有核心业务,小型专用化雷达和芯片是未来大力发展的业务方向。

  先看GPU(图形处理器)市场,机构预计到2025年,该市场规模将增长至350亿美元。在该领域,海外企业占据主要优势。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英特尔、AMD、英伟达在GPU市场的市占率分别为60%、19%、21%

  相比上述三大巨头,景嘉微的差距明显。不过,近年来该公司在相关领域也取得了一些成绩。

  2021年9月,景嘉微推出了JM9系列首款图形处理芯片,实现与国产CPU、操作系统的适配。之后,该公司又发布了JM9系列第二款芯片,当前已完成流片、封装阶段工作。

  2021年年报显示,景嘉微的JM9 系列图形处理芯片逐步在政务、电信、电力、能源、金融、轨交等多领域实现试点应用。

  去年,得益于芯片产品,景嘉微业绩大幅增长(当年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40.99%)。现在市场很关注JM9系列量产并能否通过商业化使得业绩再次提振。

  景嘉微后市表现如何,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