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财险董事长黄炜被查 知情人士:宝能又损失一员大将

前海财险董事长黄炜被查 知情人士:宝能又损失一员大将
2022年08月11日 19:5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陈浩  潘婷    

  8月11日下午,据第一财经报道,新疆前海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前海财险)董事长黄炜被深圳市有关方面带走调查。

  一名知情人士在电话中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黄炜确系于8月2日被带走调查。“他之前被边控了,他就去找人帮忙协调,后来他以为边控解除了,就想坐飞机逃出去,结果一去就触发边控了。”

  上述人士还称,因为不知道黄炜所涉具体情节,所以不清楚其被带走调查是否会牵涉到宝能方面。“但宝能的确又损失了一员大将,黄炜之前在宝能很多公司都有任职,后来为了专心做前海财险董事长才辞去了宝能相关职务。”

  8月11日下午,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黄炜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所涉事项与宝能集团无关。

  图片来源:中国宝能微信公众号

  工商信息显示,前海财险于2017年11月30日发生负责人变更,黄炜接任姚振华。

  前海财险2021年度信息披露报告显示,黄炜,男,1974年9月生,毕业于湖南大学,经济学硕士。黄炜于2013年12月至今,任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2014年8月至2021年1月担任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5年8月至今任新疆前海联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12月至2021年1月担任深圳市宝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6年4月至今担任新疆能源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年11月至2019年5月以及2021年4月19日至今,担任前海财险董事长。

  官网信息显示,前海财险是经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于2016年5月19日开业,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公司住所位于新疆乌鲁木齐,营业场所位于深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黄炜 宝能 财险 新疆 深圳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