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元!“最便宜”的芯片股回来了!近7万股民已等待两年

2.25元!“最便宜”的芯片股回来了!近7万股民已等待两年
2022年08月14日 22:4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被按下“暂停键”超过2年的*ST盈方(维权),终于盼来了恢复上市的消息。

  *ST盈方8月1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关于同意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决定》,根据审议意见,公司股票于8月22日恢复上市。恢复上市后,*ST盈方的证券简称将变更为“盈方微”,日涨跌幅限制为10%。

  截至目前,*ST盈方最新股东户数为6.67万户,公司股价为2.25元。

  一度“病入膏肓”

  回溯可知,*ST盈方原名为盈方微,公司壳主体最早是1996年在深交所主板上市的民营石油龙头天发股份。此后历经多次借壳、改名,被戏称为A股市场中“打不死的小强”。

  2014年,盈方微从舜元实业借壳上市。彼时其主营业务为SoC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并提供硬件设计和软件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

  不过,借壳上市第一年开始,公司就陆续出现财务造假、被立案调查、实控人涉嫌票据诈骗罪被逮捕、主营业务停摆等情况。随后,因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净利润为负值,2020年4月7日,*ST盈方接到了“暂停上市”的通知。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9月,舜元投资通过竞拍股票成为*ST盈方第一大股东。舜元投资实控人为陈炎表,也是此前舜元实业的实控人。

  重回*ST盈方后,舜元投资也马不停蹄开启“救治”。2020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1304.86万元,扣非后的净利润为807.8万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净资产为1576.98 万元,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收近7亿元。

  基于此,2021年5月,*ST盈方正式向深交所提交了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今年8月11日,该“复出申请”获深交所批准。

  轻装上阵再出发

  为了恢复上市,*ST盈方在暂停上市一个多月后就推出重大资产重组,通过剥离亏损业务、注入资产的方式,以求摆脱经营困境。

  2020年7月,公司完成向绍兴舜元出售岱堃科技100%股权和上海盈方微拥有的对岱堃科技及其子公司美国盈方微1.03亿元的债权组成的资产包。

  两个月后,*ST盈方又以约6亿元对价,完成了对深圳市华信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信科”)、World Style51%股权的收购。

  公司第一大股东的支持也令*ST盈方迅速脱困。据披露,为了推动重大资产购买和后续业务拓展,舜元企管(原“舜元投资”)为公司提供资金、担保等支持,截至2022年6月30日,舜元企管为公司提供的无息资金支持余额为5.98亿元,有力地缓解了公司资金紧张的情况。 

  资产重组后,*ST盈方目前主营业务包含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电子元器件分销等。

  公司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2.64亿元,同比下降7.24%;实现归母净利润574.18万元,同比增长657.6%。公司表示,华信科和World Style在上下游渠道资源形成了一定的竞争壁垒,已拥有一批知名电子元器件品牌的代理权,服务包括小米、闻泰、丘钛等客户。

  如今,近7万股民翘首以盼两年多后,终于盼来了*ST盈方恢复上市的好消息。盈方微能否以全新的面貌开启其在资本市场的新征程?人们拭目以待。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