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资产突破5万亿,净利增逾25%!平安银行回应股价表现

总资产突破5万亿,净利增逾25%!平安银行回应股价表现
2022年08月18日 21:18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总资产突破5万亿元大关,上半年净利同比大涨25.6%……8月17日晚间,“零售新王”平安银行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中期业绩。

  核心业绩指标稳健增长的同时,平安银行也在遭遇成长的“阵痛”。在8月18日举行的中期业绩会发布会上,针对市场关注的股价表现情况,平安银行高管进行了坦诚回应。

  来源:平安银行

  回应“降薪”传闻:

  三季度预发奖金有所打折

  财报显示,平安银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20.22亿元,同比增长8.7%;实现净利润220.88亿元,同比增长25.6%。截至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51087.7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8%。

  上半年,平安银行零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14.02亿元,同比增长4.4%,在全行营业收入中占比为55.9%;零售业务净利润110.65亿元,同比下降5.6%,在全行净利润中占比为50.1%。

  虽然上半年经营业绩依然亮眼,但日前市场上关于“平安银行零售条线开启降薪模式”的传言不胫而走。

  对此,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称:“绝不是降薪,而是三季度预发奖金比例打折。随着宏观环境改善,相关情况接下来会改善。”

  蔡新发介绍,平安银行每个季度会根据绩效打分来确定预发奖金的比例。去年年底,平安银行基于比较乐观的预期为今年制定了相对较高的业绩达成目标。但今年上半年,平安银行加大了风险控制力度,最终零售业务的达成情况与既定目标有一定差距,因此三季度预发奖金比例从15%打折为9%。对此,平安银行管理层已经及时根据市场情况,调整了相应的业绩考核指标。

  平安集团总经理兼联席CEO、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补充解释称,整个平安集团拥有非常浓厚的绩效文化,同时中后台管理的数字化应用非常先进。其实,公司管理层已经根据实际环境的变化对经营目标进行了调整,但在具体传达实施方面比数字化系统有所滞后。接下来,平安银行会根据环境变化和新的经营目标去研究预发奖金的调整。

  谢永林称,平安银行上半年零售业务表现与同业相比,结果令人满意。零售业务根据宏观环境进行的一系列敏捷应对措施扎实有效,下半年相关业绩指标的回升力度将令人期待。

  回应股价表现:

  稳住基本盘 增强发展动能

  今年以来,银行股表现不佳,平安银行年初至今股价跌幅超过24%。

  对于当前股价表现,平安银行董秘周强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称,今年上半年受诸多外部因素的影响,平安银行的股价处于相对低位。但从管理层的角度来讲,是没办法左右股价波动的,也没办法准确预测外部环境因素。在当前的形势下,关键是要做好自己的事情。

  周强表示,首先平安银行要稳住自己的基本盘,要坚持清晰的转型方向和守住风险底线。当前,平安银行在经营业绩上体现出了比较强的韧性,营收、利润、拨备覆盖率等“攻守两端”都保持了优于同业平均的增长,平安银行正在尽可能把受影响的程度降到最低。

  其次,平安银行要进一步增加后续的增长动能。平安银行各个板块利用今年上半年的机会,都在不断地练内功,也在不断地打基础。随着疫情好转、经济企稳,在市场出现行情修复的时候,平安银行将会体现出更好的恢复弹性和增长动力。

  第三,平安银行会积极跟资本市场沟通,要更努力、主动地去回应市场关切,来减少信息的不对称,减少误判、误信,让股票价格跟真实价值能够更好地契合。管理层对公司长期稳健发展充满信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