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集团评级被下调 展望仍是负面

雅居乐集团评级被下调 展望仍是负面
2022年12月06日 12:0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地产八卦

  12月2日,穆迪将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Agile Group Holdings Limited,简称“雅居乐集团”,03383.HK)的公司家族评级(CFR)从“B3”下调至“Caa1”,将该公司的高级无抵押评级从“Caa1”下调至“Caa2”。

  展望仍是负面。

  穆迪高级副总裁Kaven Tsang表示:“评级下调和负面展望反映出由于雅居乐集团销售疲软,财务灵活性有限,再融资需求巨大且融资渠道受限,该公司流动性和再融资风险增加。”

  评级理据

  穆迪预计,在缺乏新的外部融资渠道或资产处置来解决其庞大到期债务的情况下,雅居乐集团的流动性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仍将不足。

  有新闻报道称,该公司未在11月24日支付到期的可转债票息,并将递延支付息票率8.375%、7亿美元、于12月4日应付的高级永续债券票息。

  虽然该公司可在30天的宽限期内支付应付的可转债票息,且高级永续债券的票息具有可递延特征,但上述情况反映出该公司流动性薄弱,财务灵活性有限。

  穆迪预计,在当前艰难的运营环境下,雅居乐集团的房地产销售在未来6-12个月将维持疲弱。这将使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和流动性持续承压。在2022年前10个月,该公司的合同销售额同比下降49%至578亿元人民币。

  在过去3-6个月里,雅居乐集团一直在通过资产处置和股票发行积极筹集资金,以偿还到期债务,但鉴于当前市场情绪疲弱,以及该公司融资渠道仍然受限,进一步资产处置的规模和时间尚不确定。

  由于存在结构性从属风险,雅居乐集团的美元票据的“Caa2”高级无抵押评级比其CFR低一个子级。这种从属风险反映了雅居乐集团的大部分债权在运营子公司层面,在破产情况下其受偿顺序优先于控股公司债权。此外,控股公司缺乏能够缓解结构性从属风险的重大因素,上述因素降低了控股公司层面债权的预期回收率。

  从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来看,雅居乐集团流动性和财务状况疲软,反映了该公司激进的财务战略以及薄弱的财务和流动性管理。该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推迟披露其2021年审计财务报告,这也是一个公司治理短板。此外,穆迪还考虑了雅居乐集团股权集中在主要股东陈氏家族手中这一因素。

  可引起评级上调或下调的因素

  鉴于展望负面,雅居乐集团的评级在未来12个月内不太可能被上调。

  然而,如果雅居乐集团(1)改善其流动性和融资渠道;(2)在不牺牲资产负债表流动性的情况下偿还到期债务;(3)并在未来12-18个月内保持信贷指标,则将出现正面评级趋势。

  另一方面,如果该公司融资渠道和流动性的情况进一步恶化,进而进一步增加其再融资风险,穆迪可能会下调雅居乐集团的评级。

  若雅居乐集团几次递延支付永续票据的票息,使得递延的票息金额占票据本金的比例较大,穆迪将下调其永续债券的评级(相对于雅居乐集团的CFR)。

  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主要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截至2022年6月30日,该公司的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 4349万平方米。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