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和佳及原控股股东遭证监会立案 投资者可索赔

*ST和佳及原控股股东遭证监会立案 投资者可索赔
2022年12月08日 09:51 市场资讯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22年12月7日晚间,*ST和佳(维权)发布关于公司及原控股股东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的公告。公告显示:珠海和佳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及原控股股东郝镇熙先生、蔡孟珂女士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 0062022041 号、0062022042 号、0062022043 号)。

  虽然公告仅仅是简单提及被立案的原因是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不过此前*ST和佳原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ST和佳违规为原控股股东提供担保等信披违规行为已经曝光,此次*ST和佳及原控股股东遭证监会立案或与此有关。

  2022年1月最高法颁布了关于证券诉讼的新司法解释,新司法解释取消了行政处罚作为证券诉讼的前置条件。*ST和佳违规曝光后即有投资者提起了索赔诉讼,据悉,该案件珠海中院此前已经一审开庭,截至目前尚未下达一审判决。

  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表示,*ST和佳及原控股股东遭证监会立案,或进一步增加投资者获得胜诉的概率。暂定:于2019年12月20日至2022年1月18日之间买入*ST和佳,且在2022年1月19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ST和佳的亏损投资者符合索赔条件。(*ST和佳维权入口)

  (本文由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的观点。张云律师,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法学硕士,对证券金融类法律有着深入研究,从事证券诉讼多年,积累大量为投资者胜诉获赔案例)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