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起诉拼多多!土耳其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121人,宇通客车、宇通重工实控人拟变更,触发全面要约收购

茅台起诉拼多多!土耳其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121人,宇通客车、宇通重工实控人拟变更,触发全面要约收购
2023年02月06日 22:5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天眼查显示,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内容近日新增一则开庭公告,被告包括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后者为拼多多关联主体公司。案由为侵害商标权纠纷,开庭日期为2月20日,法院为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

  2022年,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曾起诉其他电商平台,案由为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

  央视新闻报道,据土耳其应急灾害管理局消息,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121人。

  2月6日晚,宇通客车宇通重工双双发布公告,公司间接控股股东通泰合智之股东游明设分别与王磊、汤玉祥签署协议,王磊拟受让游明设持有的通泰合智8%股权,汤玉祥拟受让游明设持有的通泰合智6%股权。

  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汤玉祥将成为通泰合智实际控制人,同时宇通客车、宇通重工实控人也将变更为汤玉祥。

  宇通客车实控人拟变更

  根据宇通客车公告,游明设因退休原因,将不再符合通泰合智股东资格。2月6日,公司间接控股股东通泰合智之股东游明设分别与王磊、汤玉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约定,王磊拟受让游明设持有的通泰合智8%股权,汤玉祥拟受让游明设持有的通泰合智6%股权。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此次股权转让前,汤玉祥、曹建伟、卢新磊、张义国、杨波、张宝锋、游明设分别持有通泰合智46%、8%、8%、8%、8%、8%、14%的股权,共同控制通泰合智,并通过通泰合智间接控制宇通集团、宇通客车。

  此次股权转让后,汤玉祥将持有通泰合智52%股权,持股比例将超过50%。通泰合智、宇通集团及宇通客车的实际控制人将由汤玉祥等7名自然人变更为汤玉祥。

  宇通重工实控人拟变更

  当晚,宇通重工也发布公告,当天公司间接控股股东通泰合智之股东游明设分别与王磊、汤玉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约定,王磊拟受让游明设持有的通泰合智8%股权,汤玉祥拟受让游明设持有的通泰合智6%股权。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公告表示,此次股权转让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通泰合智的股东变化。此次股权转让后,汤玉祥将持有通泰合智52%股权,持股比例将超过50%。通泰合智、宇通集团及宇通重工的实际控制人将由汤玉祥等7名自然人变更为汤玉祥。

  宇通重工与宇通客车均表示,上述股权转让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控制权变更后,公司将继续认真落实和推进既定发展战略,增强核心竞争力,持续为公司股东创造价值。

  触发全面要约收购

  因汤玉祥、宇通集团及其子公司猛狮客车合计持有宇通客车41.72%股份,根据相关规定,前述股权转让触发全面要约收购义务,拟由宇通集团向宇通客车除汤玉祥、宇通集团及其子公司猛狮客车之外的其他所有股东发出的收购其所持有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根据公告,此次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12.90亿股,占公司目前股份总数的58.28%,要约价格为7.89元/股。宇通集团本次要约收购旨在履行全面要约收购义务,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公司上市地位为目的。

  宇通重工也表示,按照相关规定,上述股权转让触发全面要约收购义务,拟由宇通集团向宇通重工除宇通集团及其子公司西藏德恒、德宇新创之外的其他所有股东发出的收购其所持有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1.48亿股,占公司目前股份总数的27.11%,要约价格为9.17元/股。

  2月6日,宇通重工与宇通客车收盘涨跌不一。宇通重工一字涨停,收盘报10.48元,最新市值57.2亿元。宇通客车收盘下跌0.12%,收报8.34元,最新市值184.6亿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