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涨停!巨头市值重回3000亿!

4天3涨停!巨头市值重回3000亿!
2023年03月22日 18:4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4个交易日获3个涨停,工业富联最近颇受关注。

  2023年3月22日,工业富联涨停,市值突破3000亿元,达到3189亿元。上海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工业富联近期3个涨停均登上龙虎榜,前五大买方席位包含北向与机构资金。

  工业富联2018年6月上市,市值一度超4000亿元,但是之后走势不尽如人意,市值一度跌破2000亿元。其股价在2022年10月31日触及最低点7.8元/股。

  如今,工业富联市值重回3000亿元以上,自2023年3月初以来涨超60%,总市值提升超1000亿元。

  巨头市值强势回归,到底是为何?

  获机构资金青睐

  2023年3月17日、20日、22日,工业富联均获涨停,并且均登上龙虎榜。

  工业富联登上龙虎榜受关注,主要是上一次登上龙虎榜是在2019年7月1日,间隔三年零八个月。

  查询可见,工业富联此次三次登上龙虎榜,前五大买方席位均出现沪股通、机构专用。可见,北向资金和机构成为主力“买手”。其中,沪股通连续三次均是买方席位第一名。

  以3月22日为例,工业富联前五大买方席位中,第一名、第二名分别是沪股通专用席位、机构专用席位。

  北向资金在2022年,持续加仓工业富联,增持股数超过1.6亿股。相关定期报告显示,自2022年第一季度末至2022年年底,北向资金持有工业富联的股份数量持续上升,从39900.07万股增至56874.94万股。

  算力热度发酵

  工业富联近期股价“狂飙”,或许与算力概念受投资者关注有关。

  近日,英伟达宣布推出一组云服务产品,能够使企业构建、优化和运行定制的大型语言模型和生成式AI模型。

  近期,叠加OpenAI、微软、百度等多家科技巨头披露ChatGPT相关进展,市场预期人工智能行业的高速发展,有望催动大量核心算力需求。

  2023年3月17日,工业富联向上海证券报记者证实,公司向客户供应的高效运算(HPC)系统,已经应用于ChatGPT,以及接下来ChatGPT Plus和其他AI相关的应用中。

  工业富联的主要业务包含云计算、通信及移动网络设备、工业互联网,2022年营收5118.5亿元,其中受益于元宇宙、ChatGPT带动算力需求大增,云计算业务突破2000亿元。

  来源:工业富联2022年年报

  2023年3月16日,工业富联管理层在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在ChatGPT与AI的应用风潮下,公司受益于市场扩容带来的机会,看好2023年下半年的AI服务器销售业绩。

  全球算力需求呈井喷之势

  问题是,工业富联的算力业务能否持续?

  东方财富证券研报分析,随着AI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应用不断突破,ChatGPT等新兴AI产品应用普及,全球算力需求呈井喷之势。

  来源:东方财富证券研报

  据悉,ChatGPT等新兴AI产品,对算力、带宽、GPU、高容量储存、先进散热与节能需求激增,云计算基础设施作为算力AI服务资源,重要性日益凸显。

  “公司有望受益市场扩容,看好2023年下半年带来的机会。”工业富联董事周泰裕近日提到,本次ChatGPT应用风潮下,看好各大型云服务商客户陆续朝此方向建置相对应的硬件架构。

  工业富联介绍,算力时代的开启,为高效AI服务器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的新产品将在2023年陆续研发推出。

  从行业来看,天风证券认为AI蓝海在制造业,AI制造系统可以创造价值。

  其中,英伟达发布一系列面向元宇宙、汽车、量子计算领域的新进展,包括PaaS服务NVIDIA Omniverse Cloud,现已向特定企业开放、与宝马集团扩大合作建设虚拟工厂、比亚迪更多车型将采用NVIDIA DRIVE Orin平台,以及与Quantum Machines合作推出全球首个GPU加速量子计算系统。

  以汽车行业为例,生成式AI+元宇宙,可实现汽车生产工作流程的数字化;连接3D设计工具加速汽车开发、构建汽车的数字孪生工厂、运行闭环模拟来测试车辆性能。

  对于工业富联,部分券商看好其“端、网、云+工业互联网”主业的长期积累优势,但是之后到底发展如何仍需观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