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离谱”年报公司董秘被通报批评 经验不足使然

“最离谱”年报公司董秘被通报批评 经验不足使然
2023年06月05日 10:22 董秘学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上交所发布公告,决定对近岸蛋白董事会秘书王笃强给予通报批评处分。

  经查明,2023年4月27日,近岸蛋白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4月29日,公司披露了更正后的《2022年年度报告》,涉及更正及补充内容共计76处。

  1、公司年报内容存在多处遗漏。

  2、公司年报中存在多处未填写表格。公告显示,公司2022年年报纯空白补充共计28处,增添补充共计7处。

  3、公司年报中存在多处数据填写错误。涉及数据更正内容53处、涉及文字更正内容23处。

  公司在回复交易所关注函时,也解释了具体原因:因相关工作人员对上交所报告编制软件的使用不够熟悉,软件操作经验不足,未将提交董事会审议的年度报告提前在上交所报告编制软件内进行校验,导致提交上交所业务管理系统时一直报错,无法提交系统。

  在经过此次信披危机后,公司也明确了整改措施:

  1、将“信息披露”列为董监高必学必考和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考试不合格的,给予留岗一个月察看处分,一个月之内给予一次补考机会;对补考不合格的,给予待岗处分。

  2、对董秘王笃强、副总经理赵玉剑、内审负责人庄康、证券事务代表张网罗分别给予处分、罚款和取消2023年度评先树优资格,以此警示公司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认真勤勉,履职到位。

  3、加强信披双复核程序,所有披露的信息必须经过证券事务代表和董事会秘书双重复核方可提交披露,以杜绝单人操作造成的疏漏

  4、补充专业人员,在6月底前增加1-2名具备信息披露专业能力的证券事务专员。

  5、对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就信息披露的法规、原则、程序以及责任等基础知识进行了强化学习;每月一次进行信息披露业务内部学习培训,相关学习情况纳入工作绩效考评

  信息披露工作就是那么一件,你做好了领导不一定能看出成绩,但是一旦你弄砸了,领导能马上看到问题的工作,有时候细致入微到某个词语的表述是否合理,是否误导投资者,信披也是证券部的最基础工作之一,也希望更多公司的领导认识到信息披露的重要性,为董秘配备专业的信披团队,作为上市公司,证券部的钱不能省。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