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等14名责任人一同被罚!茅台集团旗下保险公司收大额罚单

董事长等14名责任人一同被罚!茅台集团旗下保险公司收大额罚单
2023年06月05日 18:17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贵州茅台集团旗下的华贵人寿近期收到了大额罚单,包括董事长在内的10余位责任人一同被罚。

  近日,贵州银保监局披露,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贵人寿”)及其贵州分公司日前相继领罚单,合计被罚273.5万元。此外,14名责任人也同时被罚。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华贵人寿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包括:未按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费率,对投保人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妨碍依法监督检查,未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未按规定缴回许可证原件,以优于对非关联方同类交易条件进行关联交易,部分投资管理人选聘未经董事会决策程序确定,虚假列支财务事项。

  与此同时,14名相关责任人一同被罚,包括华贵人寿董事长汪振武、总经理助理杨红燕、审计责任人吕文韬、合规负责人汪骏飞等。

  对此,华贵人寿在官网回应称,公司已完成处罚问题的整改,并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面加强业务管理和内部管控,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公告指出,2019年1月至2021年8月期间,因公司存在未按相关监管法律法规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费率、未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等行为,贵州分公司存在未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未取得任职资格的人员实际履行高管职务等行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贵州监管局对公司予以警告并罚款201.5万元,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警告并罚款共计67万元;对贵州分公司予以罚款72万元,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警告并罚款共计9万元,撤销任职资格1人。

  公开资料显示,华贵人寿是贵州省第一家本土保险法人机构,是2017年2月成立的全国性人身保险公司,总部注册地位于国家级新区贵州省贵安新区。

  今年3月底,贵州银保监局核准华贵人寿变更注册资本及股东。此次增资后,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华贵人寿33.33%股权,顶格持股再度成为第一大股东。

  数据显示,华贵人寿2021年首次实现盈利,不过去年又陷入了亏损。根据华贵人寿公布的2022年第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去年保险业务收入为39.21亿元,净利润为-2.21亿元。

  华贵人寿在年报中表示,在低利率市场环境以及优质资产项目稀缺的背景下,2022年公司投资收益不及预期,同时增提超额准备金,导致公司净利润下滑。

  截至去年四季度末,该公司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10.62%,同比减少51.97个百分点;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25.73%,同比减少36.86个百分点。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