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傅静涛:2023年行情演绎类似“俏皮的兔耳朵” 年终之前将会迎来两波机会

申万宏源傅静涛:2023年行情演绎类似“俏皮的兔耳朵” 年终之前将会迎来两波机会
2023年01月31日 11:40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昨日央视财经开年特别节目《2023兔年投资大趋势》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A股首席策略分析师傅静涛对于兔年的行情走势和重点行业进行了分析和判断,他将今年行情走势比喻为“俏皮的兔耳朵”——前面可能会低一点,是弯的,后边是高的。

  他认为今年行情演绎的节奏有可能需要比大家想象要快,年初一波出现一个高峰,中间略有做休整,紧接着在年终的时间窗口,就会迎来一个验证,整个经济基本面改善验证,同时指数再上台阶。

  对应以下三阶段:

  首先年初的春季行情,中期的海外偏衰退偏宽松,国内偏复苏,这样的一个组合初步得到了验证,同时内资,外资在这个问题上形成了共识,在这个过程当中,没有到真实验证的阶段,指数就已经上台阶了,这个是符合规律的。

  第二个阶段其实就是提前演绎过了,进入到了验证期,那就涉及到验证是不是能够达到预期演绎的速度,能不能够及时的符合预期。

  我们会觉得说,可能即将到来的春夏之交的时间节点,是一个市场对于居民的恢复预期偏高,而实际上居民可能形成稳定的收入预期是需要时间的,这样的一个组合,因为居民的这样的一个超额支出的实质,我们做了一些海外的比较研究,看到确实是比较刚性的,或者是比较普遍存在的,那么二季度马上兑现概率不高,大概率还是要等到年终前后,可能才是一个核心的实验窗口。

  另外就是2023年,其实对于制造业投资,对于基建的兜底力度一定是强的,但是总体的数据其实相对于22年的下半年应该还是会增速略上下的,所以在这个组合当中,二季度可能宽信用持续性也不会那么的好,所以这样的一个组合当中,我们说二季度可能会有一个修整期,休整期其实是叙事的,是应该要布局要买入的,是这样的一个时间段。

  第三个阶段,2023年年终应该是一个居民的超支出要兑现,同时房地产的销售要改善,消费这边要改善的时间节点,那么这个时间节点 A股其实就是复苏期投资了,那么那个时候像我们可能短期不那么好的,比如说地产链,比如说周期品可能就会迎来一个有利的环境了,那个时候我们说周期价值也有阿尔法也可以进攻,那么它的股价就会比较有弹性,所以我们说其实在2023年的年终之前,可能就会有两波机会。

  详情戳直播链接>>‘2023兔年投资大趋势’央视张琳对话申万宏源研究:春山在望 未来可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卫晓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