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题材龙头热度爆棚,官宣大订单,股价持续创新高!次新信创概念火了,透露自研芯片进展

新题材龙头热度爆棚,官宣大订单,股价持续创新高!次新信创概念火了,透露自研芯片进展
2022年12月10日 12:38 数据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数据是个宝

  数据宝

  炒股少烦恼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170多只,晶盛机电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近一周机构调研公司数量有170多家。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证券公司调研相对广泛,调研110多家公司。

  复合铜箔龙头热度爆棚

  晶盛机电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合计超240家机构调研。位居第二名的是复合铜箔概念龙头东威科技,合计近200家机构调研。一批知名机构捧场,包括45家基金公司、19家证券公司、8家海外机构等。

  东威科技近日公告,与胜利精密(维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对新型高速高效水平夹持式复合铜箔电镀设备展开合作。满足前提条件后,胜利精密以2023 年上半年10 台、下半年30 台的订单锁定东威科技上述设备产能。根据东威科技12月7日披露的调研纪要,目前其设备价格处于900万元-1500万元/台。若以此计算,则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的40台设备,对应总价约3.6亿-6亿元。之前8-9月,东威科技的复合铜箔电镀设备已签下三个订单/协议。

  东威科技的设备如此受捧,原因还是能够为客户降本。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复合铜箔下游客户反馈生产成本在3-4元/㎡,公司怎么做到3元以下?

  东威科技表示,目前市场上的前后道设备不是同一家公司的整套设备,进口磁控溅射设备很贵,不低于4000万元。若全套使用我们设备(真空磁控设备+水电镀设备),设备价格可大大降低,且技术配套更完整,产品良率将进一步提高,综合下来镀膜总成本可降至2块多。

  还有机构问到,为何水电镀仅有东威是唯一量产公司?

  公司表示,在2017年公司FPC软片卷对卷厚度已经做到20μm左右,技术处于世界领先,VCP设备的市占率也一直在50%以上。2017年公司受托电池厂商开始研发镀膜设备,公司有深厚的电镀技术储备,向新能源镀膜设备扩张是自然延伸,2019年设备研发成功,投入使用后,客户反响很好,2020年在2019年设备上进一步进行技术更新,良品率大大提升,深受市场大力推广。

  东威科技股价走势也一路向北,11月份更是频频创出历史新高,年内累计涨幅达113%。

  鹏鼎控股亚辉龙创世纪等个股均获得100家以上机构调研三未信安沪电股份汇川技术等个股获得90多家机构调研。次新信创概念三未信安获得98家机构调研。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公司自研芯片的产业化进展和量产阶段到了什么水平?

  三未信安表示,XS100芯片在2020年完成小批量流片,2021年通过国家密码管理局测评中心的检测认证,2022年9月初完成量产,目前已经开始自有和对外销售。公司会继续加强高性能密码芯片的研发投入,包括云端、大数据以及物联网等应用方向。

  三未信安于12月2日在科创板上市,发行价78.89元,最新价113.07元。

  这些公司高增长低估值

  数据宝统计,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亚辉龙、亚钾国际凯龙股份天振股份等个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超100%且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其中凯龙股份和亚辉龙两只个股前三季度净利增速均超过300%。市盈率方面,天振股份、亚辉龙、亚钾国际等个股动态市盈率均低于15倍。

  本周A股市场各主要指数强势震荡,上证指数上涨1.61%,深证成指涨2.51%,创业板指涨1.57%。梳理发现,近一周机构调研股平均下跌0.42%,跑输大盘。涨幅最大的是河钢资源,累计涨幅超22%。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兔宝宝汉商集团华纳药厂等,累计涨幅均超过1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谢伊岚

  校对:王锦程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