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披露后可能被实施退市警告?中天金融收关注函

年报披露后可能被实施退市警告?中天金融收关注函
2023年01月30日 10:2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概述】

泡财经获悉,1月30日早间,中天金融(000540.SZ)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2022年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同比下滑的具体情况及主要原因,是否符合行业发展趋势,是否偏离行业平均水平,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1月20日,中天金融披露的《2022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亏损125亿元至139亿元,净资产预计为-6.09亿元至-20.09亿元,公司股票交易可能在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科普】

中天金融主要从事房地产、证券、保险等业务。主要业务为地产业务、金融业务等。

【解读】

此前,中天金融1月19日晚间公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亏损125亿元-139亿元,上年同期亏损64.16亿元。而最新收盘,中天金融收报1.62元,市值114亿元。2022年亏损金额比最新市值还大。另外,中天金融表示,预计公司2022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交易可能在2022年年报披露后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1月20日,中天金融一字跌停。

对于巨亏,中天金融表示有4方面的原因:

(一)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影响,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导致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公司根据合同约定计提利息、罚息、违约金等支出,计入本期损益的借款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

(二)公司存量地产项目去化不达预期,本期结转房地产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下滑。

(三)受宏观市场政策变化、被投资单位所处行业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金融类子公司对外投资形成的收益较上年同期降低。

(四)金融类子公司顾问、承销等投行收入较上年同期下滑,利润降低。

中天金融一直在寻找转型之路,其主要思路是去地产化、布局金融业,但因种种原因,转型之路并不顺畅。市场人士认为,转型不顺,“蛇吞象”收购华夏人寿未果,“去地产化”接连受挫,叠加近年来房地产的整体低迷,是中天金融近年来陷入困境的主要因素。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天金融 退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