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需将利率调至“更具限制性”水平

美联储会议纪要:需将利率调至“更具限制性”水平
2022年07月07日 02:5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官员在上个月的政策会议上认为,即使美国经济放缓,利率仍可能需要在更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上升以防高通胀率变得根深蒂固。

  周三发布的6月14-15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支持在7月的下一次会议上加息50或75个基点。他们认为维持美联储遏制通胀的公信力至关重要。

  据会议纪要,“许多参与者认为,委员会现在面临的一个重大风险是,如果公众开始质疑委员会适时调整政策立场的决心,高通胀就可能变得根深蒂固”。

  官员们还“认识到政策紧缩可能导致一段时间内经济增长步伐放慢,但他们认为通胀率回落至2%是实现可持续充分就业的关键。”

  美联储积极遏制40年来最热通胀的努力令金融市场感到不安,因为投资者担心收紧货币政策将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纪要显示,堪萨斯城联储行长Esther George是18位决策者中唯一一位反对6月加息75基点的官员。美联储决策者们“认识到如果通胀压力持续升高,可能有必要采取对经济更具限制性的货币政策立场。”

  决策者指出,“如果通胀预期失控,那么将通胀拉回到委员会目标的代价会更高。”

  彭博经济研究显示,美国明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目前看约为三分之一。类似的悲观情绪在利率期货市场也很明显:投资者押注美联储明年将扭转政策立场,暂停加息的时间会早于官员的预期,2023年年中开始降息。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