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Villeroy警告须关注欧元走弱引发输入型通胀

欧洲央行Villeroy警告须关注欧元走弱引发输入型通胀
2022年05月16日 16:4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欧元疲软引发欧洲央行决策者的关注。目前欧元兑美元汇率正迈向平价。

  他也是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他在巴黎讲话时重申了5月6日首次发出的警告,即官员需要密切关注外汇市场,认识到汇率可能对消费者价格产生的影响。

  “让我强调一下:我们将密切关注有效汇率的动向,这是输入型通胀的重要驱动力,”Villeroy说。“欧元太弱可能有违我们的价格稳定目标。”

  欧元最近贬值,进一步增加欧洲央行越来越担忧的各种引发通胀因素。巴黎时间周一09:35,欧元兑美元报1.0423美元,接近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次低于平价是20年前。

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

  对于自2011年以来首次加息的时机,他说“预计6月会议将是决定性的,夏季将保持活跃”。“进一步措施的步伐将考虑实际活动和通胀数据,并具有一定的选择性和渐进性,但我们至少应该朝着中性利率迈进。”

  这位行长指出,目前在理事会关于货币政策的共识“正在明显浮现”,并引述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上周的讲话,她称通胀“不仅更高,也更广泛”。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