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高盛下调美国经济增速预测 期指全线下跌

盘前:高盛下调美国经济增速预测 期指全线下跌
2022年05月16日 20:2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一美股盘前,三大股指期货全线下跌,此前高盛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速预测,以反映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市场今日关注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讲话。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1%,标普500期指跌0.3%,纳指期货跌0.5%。

  欧股普跌,英国富时指数跌0.9%,德国DAX指数跌0.7%,法国CAC指数跌0.4%。

  美元仍维持在高位。黄金跌势难改,目前徘徊在1800附近,此前一度失守1790水平。油价试图反弹,原油需求前景改善支持油价。

  高盛集团的经济学家们下调了他们对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以反映美联储持续收紧货币政策背景下金融市场出现的震动。

  高盛前首席执行官Lloyd Blankfein当地时间周日(5月15日)警告称,随着美联储(FED)继续加息以应对通胀上升,美国经济很可能陷入衰退。

  以Jan Hatzius为首的高盛经济学家们在周日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他们目前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2.4%,2023年将增长1.6%,低于此前的2.6%和2.2%。

  除了高盛外,其他华尔街的主要投行近期也对美国经济走向做出过预期,其中包括美国银行、德意志银行等。

  美国银行称,“通胀冲击”将导致2022年出现经济衰退,以及股市出现熊市。

  德意志银行与美国银行看法一致:美国经济可能会出现衰退,但他们的时间框架是到2023年底。德银分析师预测,触发因素将是美联储将利率提高到5%以上。

  此外,尽管今年全球股市下跌17%,但交易员仍对股市触底持谨慎态度。摩根士丹利警告称,美国股市的任何反弹都将是熊市反弹,未来还会有更多下跌。

  美国股市上周五(5月13日)大幅上涨,并从一周的持续下跌中反弹。以Michael Wilson为首的大摩策略师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估值变得更具吸引力,股市如此超卖,利率可能稳定在3%以下,股市似乎已经开始了新一轮实质性的熊市反弹。在那之后,我们仍然相信股市还会下跌。”

  鉴于熊市的历史,加上美联储刚刚开始加息周期,希望看到金融状况继续收紧,从而进一步拉回需求,(上周五的)反弹很可能会减弱,”LPL Financial的首席股票策略师Quincy Krosby说。

  焦点个股

  优信盘前涨近17%,公司宣布与现有投资者签订有约束力的投资意向书。

  麦当劳盘前跌0.5%,在俄罗斯经营三十余载后,麦当劳表示将会退出俄罗斯市场,并为此核销12-14亿美元。

  推特盘前跌逾6%,该股上周五大幅收跌近10%。马斯克上周五盘前发推文表示,收购推特交易暂时搁置,因正在等待细节,以证明“垃圾/虚假账户的确占用户不到5%的计算结果”。

  Spirit Airlines盘前涨22%,此前捷蓝航空开始以每股30美元现金的价格对Spirit Airlines提出收购要约。

  ORIC制药盘前涨11.74%,数据显示,公司董事Chacko Jacob于2022年5月11日至5月13日净买入45万股。该公司是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通过克服癌症抵抗力来改善患者的生活。

  特斯拉盘前跌1.1%,此前特斯拉召回10万余辆国产Model 3、Model Y汽车。

  沃达丰盘前涨近3%,获阿联酋电信公司收购部分股份。

  Rivian盘前跌1.46%,福特汽车上周五再减持700万股Rivian股票,总价值约1.882亿美元。

  法拉第未来盘前涨7.72%,法拉第未来全球CEO毕福康表示仍然有信心在今年第三季度交付FF 91。

  瑞安航空盘前跌3.51%,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录得净亏损2.408亿欧元。

  Fisker盘前续涨逾1%,确认鸿海代工电动车,2024年在俄亥俄州量产。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