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虽下跌12% 但突然摇身一变成了一种明智的对冲工具

债券虽下跌12% 但突然摇身一变成了一种明智的对冲工具
2022年05月16日 16:2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投资界一些勇敢人士开始重新投资债券,以度过即将到来的经济风暴。

  尽管华尔街的债务多头一整年都受到重击,但过去一周的市场情绪已明显从通胀恐惧转向增长。这个题材在周一更为有劲,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在4月份急剧萎缩,引发美国国债的涨势再起。

  市场对美国物价增长的预期从多年高位回落,而美国、德国、意大利和英国的名义收益率下跌。同时,一份显示美国消费价格上涨高于预期的报告,未能引发持续的大跌——这是在经历了今年历史性的糟糕开局后空方力道衰竭的迹象。

  过去一周的市场情绪已明显从通胀恐惧转向增长

  由于通胀压力在各地依然猖獗,没有人认定全球主要市场的收益率已经见顶。但有观点认为,由于美联储激进的紧缩政策可能引发商业周期下滑,进而波及全球资产,债券这种资产类别仍能提供强大的对冲。

  “我们刚刚开始购买美国国债,”总部在伦敦的投资公司TwentyFour Asset Management的合夥人Mark Holman说,该公司专门从事固定收益证券业务。 

  发达国家股市和信贷市场本月下跌,对经济敏感的股票承压,有助于美国国债创下自2020年3 月以来的最大资金流入。虽然德国国债最近大幅上涨,但鉴于欧洲央行紧缩政策的影响尚未到位,它们看起来更加脆弱。

  BNY Mellon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固定收益经理Howard Cunningham说,政府债券可以开始抵消其他地方的风险。“我们不认为收益率的上升会逆转,但政府债券可以开始发挥作用。现在,其有时会与股票产生负相关。”

  彭博指数显示,截至上周为止,美国政府债券今年已下跌8.8%,有望实现至少50年来的首次连续两年下跌。一个全球指数则下跌12%。然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5月9日触及3.20%(2018年来最高点)以来,已下跌近30个基点。与此同时,由于对增长的担忧,且相关疑虑因乌克兰战争和中国疫情相关封控而加剧,股市已大幅下跌。

  欧洲滞后

  包括Candriam和AXA Investment Managers在内,一些公司目前认为美债优于德国国债。市场隐含的预期表明,在明年将基金利率提高至略高于3%之后,美联储最早将于2024年开始降息。

  “我们开始考虑购买美国国债,”Candriam全球固定收益主管Nicolas Forest说。“美国收益率的定价更为合理,因为加息周期已经启动。欧洲肯定滞后。”他补充说,鉴于欧洲存款利率到年底可能为0.25%,周五约为0.11%的德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太低”。

  外界预料欧洲央行要到7月开始加息,交易员认为至少在未来四年内不会降息。依照这条轨迹,在德国国债面临货币政策收紧的逆风之际,美国债券价格将在美联储的宽松周期中获得有意义的提振。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