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高盛CEO警告美经济衰退风险 称通胀“极具惩罚性”

外盘头条:高盛CEO警告美经济衰退风险 称通胀“极具惩罚性”
2022年05月19日 05:3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El-Erian:即使美联储加息 美国也无法避免滞胀

  2、高盛CEO:美国有经济衰退风险 通胀“极具惩罚性”

  3、纽约联储指数显示4月份全球供应链压力恶化

  4、芝加哥联储行长:利率超过中性水平可以遏制高通胀

  5、欧盟出台约3000亿欧元投资计划

  6、特斯拉无钥匙系统可被攻破 部分功能可被强制控制

  El-Erian:即使美联储加息 美国也无法避免滞胀

  Gramercy Fund Management董事长兼Pimco前首席执行官Mohamed El-Erian表示,美国经济无法避免滞胀,市场尚未体现增长显著放缓的风险。

  El-Erian表示,虽然美国或许可以避免经济衰退,但“滞胀不可避免”,“我们已经看到经济增速下降,也将会看到通胀保持高位。”

  他将这种局面部分上归咎于2021年美联储认为通胀将在某个时候消退的观点。但在那之后,美联储放弃了通胀“暂时性”的判断,现在正在紧缩货币政策。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二表示,加息将会持续到有“明确且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回落。

  “美联储终于开始追赶现实形势的发展,” El-Erian表示。 “但它仍有一段路要走。”

  滞胀是“对央行来说是最糟糕的情况,对美联储来说尤其如此,因为它使美联储两个目标相互冲突,”El-Erian说。 “如果美联储没有坚持其通胀暂时性的判断,这种情况本可以避免。”

  高盛CEO:美国有经济衰退风险 通胀“极具惩罚性”

  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称,该行的客户正在为经济增长放缓和资产价格下跌做准备,而所有这些都是因为“极度惩罚性”的通胀给经济造成了负担。

  “经济有陷入衰退的可能,” 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虽然说他并没有过分担心这种风险,但援引自己公司Jan Hatzius等经济学家的估算称,未来12至24个月衰退的风险至少在30%。他正在密切关注信贷利差是否开始更显著地扩大。

  在他说此话前几个月,高盛总裁John Waldron对一个大型投资客户说美联储抗通胀的行动不够迅速。本周,高盛前首席执行官Lloyd Blankfein也对物价飙升表达了类似的不安。

  “我们必须摆脱通胀,” Solomon周二在电话中说,“通胀极具惩罚性,特别对于那些靠周薪、靠死工资吃饭的人来说更是如此。它对这个社会阶层是一种巨大的税负。我认为控制它非常非常重要。”

  纽约联储指数显示4月份全球供应链压力恶化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在其最新发布的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 (GSCPI)报告中称,由于俄乌冲突和新冠疫情延长了交货时间,以及美国和亚洲之间的空运成本上升,全球供应链的压力在4月份加剧。

  该指数的上涨部分扭转了前四个月供应链问题缓解的趋势。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即使各大央行努力控制价格上涨,也可能意味着通胀更加持久。

  纽约联储经济学家团队撰写的文章称:“数据表明,我们最近几个月观察到的放缓已部分逆转,因地缘政治的发展和抗疫措施正在给欧元区等地的交货时间和运输成本带来进一步的压力。”

  与历史标准相比,该指数将运输成本、交货时间等和其他统计数据纳入单一衡量标准。2020年2月,随着疫情的传播和政府实施限制措施来控制病毒,该指数急剧上升,此后一直保持高位。

  芝加哥联储行长:利率超过中性水平可以遏制高通胀

  芝加哥联储行长Charles Evans表示,如果美联储将基准利率调升至高于中性利率的水平并保持在那里,则通胀率应该能较当前回落。

  Evans周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在此基础上加息50基点或者75基点,那么这种对经济构成抑制的货币政策应该有助于压低通胀” 。

  他说,“我们不必持续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抑制经济的水平。我们可以在到了那个值之后观察一段时间”。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二重申了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在6月和7月的会议上各加息50基点的预期。

  Evans说,“正如主席鲍威尔所言,我们将迅速将联邦基金利率朝着更“中性”方向调整。我认为的“中性利率”区间为2.25-2.5%” 。

  欧盟出台约3000亿欧元投资计划

  欧盟委员会18日发布一份投资计划,总额约3000亿欧元(约合21280亿元人民币),希望在未来几年内通过多种举措,减少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并借机加快向清洁能源转型。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天在欧盟总部宣布了这份一揽子投资方案。目前,欧盟进口能源中,约40%的天然气、30%的石油和接近20%的煤炭来自俄罗斯,俄能源在欧盟能源消费市场和经济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

  同一天,欧盟委员会还提议向乌克兰提供90亿欧元贷款(约合638亿元人民币)。欧盟称,这笔贷款将用于帮助乌克兰正常运转并开展重建工作。

  特斯拉无钥匙系统可被攻破 部分功能可被强制控制

  特斯拉买家可能很钟意其酷炫的无钥匙解锁系统,但一位网络安全研究人员披露,盗车贼也能破解这一技术,驾驶着特斯拉特定车型的汽车绝尘而去。

  总部位于英国曼彻斯特的安保公司NCC Group的首席安全顾问Sultan Qasim Khan表示,黑客成功侵入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汽车后,便可解锁、启动并加速驶离。通过将车主手机或智能钥匙与汽车之间的通讯重新定向,便可令解锁系统误以为车主本人已经靠近汽车。

  Khan表示,这种黑客手段不仅限于特斯拉,但他在特斯拉的一款车型上向媒体进行了展示。通过改动特斯拉的无钥匙解锁系统便可实现这一点,该系统有赖于所谓蓝牙低能耗(BLE)技术。

  没有证据显示已有窃贼使用这一手段以不正当方式解锁了特斯拉汽车。特斯拉没有回应采访请求。NCC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其周日在一份报告中向客户详细说明了这一发现。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