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CEO:美国经济衰退难以避免

富国银行CEO:美国经济衰退难以避免
2022年05月19日 09:3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富国银行CEO查理·沙夫(Charlie Scharf )周二表示,美国“毫无疑问”会出现经济衰退,而且衰退似乎难以避免。

  沙夫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要避免某种衰退是很难的。”他说,虽然企业和消费仍然强劲,但世界正在对美联储提高利率以抑制不断飙升的通胀作出反应。

  沙夫表示:“美联储说经济过热,我们需要放缓经济成长。利率将会上升,这将在一段时间内改变消费者和企业的健康状况。”他补充说,这种优势将会恶化。

  美国的通胀率正处于40年来的高点,美联储正面临压力,要在通胀损害美国经济之前控制住通胀。但也有人担心,美联储过于激进地加息可能会使经济陷入衰退。今年5月,美联储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是22年来最大的一次加息,并暗示接下来还会有类似的大幅加息。

  沙夫说,虽然美国经济陷入低迷是肯定的,而且经济衰退似乎难以避免,但企业和消费者的韧性将减弱其影响。他说:“这一事实应该有望提供一个缓冲,这样无论出现什么衰退,即使有衰退,也只是短暂的,不会那么严重。”

  华尔街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各不相同。美国银行和德意志银行认为,美国肯定会进入衰退。其他机构则不那么悲观,摩根大通瑞银承认,经济压力将持续存在,但他们认为经济不会全面放缓。

  高盛前CEO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本周也警告称,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很高。他说,企业和消费者应该为此做好准备。他还表示,美联储将不得不通过加息来抑制需求和经济增长,并补充称,“这将带来一些痛苦。”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