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炎夏来临 全球电网迎严峻考验

北半球炎夏来临 全球电网迎严峻考验
2022年05月23日 05:3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半球大部分地区的夏季是典型的用电高峰期,全球电网即将面临数十年来最大的考验。

  科学家们预测,美国未来几个月将面临炎热的天气。随着家庭和企业启动空调等制冷设备,用电量将激增。本月早些时候,随着夏季炎热的到来,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六座发电厂停产。从加利福尼亚到五大湖,美国至少有十几个州今年夏天面临停电的风险。

  亚洲的热浪将导致部分地区每天长达数小时的停电,使巴基斯坦、缅甸、斯里兰卡和印度的超过10亿人处于危险之中,而且几乎看不到缓解的迹象。南非即将迎来创纪录的停电年份。

  俄乌冲突引发欧洲天然气危机,而欧洲国家正设法大量进口液化天然气,包括西班牙、法国和英国。德国和意大利已允许企业开设卢布账户,以继续购买俄罗斯天然气,避免断供。东欧的希腊、拉脱维亚和匈牙利等国都使用天然气发电,并且严重依赖俄罗斯的供应。如果俄罗斯切断对该地区的天然气供应,这可能足以引发上述国家的轮流停电。

  能源转型带来压力

  今年可能会创下全球电力有史以来最大压力的记录,但障碍不太可能很快消失。

  近年来化石燃料投资不足,加上需求强劲增长,未来几年市场将继续保持紧张。虽然风能和太阳能在总容量中的份额预计将在未来十年内飙升,但在储能设施赶上这一转变之前,将对电网造成更大的压力。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