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美股成交额前20:沃尔玛连续第10年蝉联世界500强榜首

5月23日美股成交额前20:沃尔玛连续第10年蝉联世界500强榜首
2022年05月24日 04:4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4日凌晨,美股周一收高,主要股指在连续下跌之后反弹。市场关注拜登关于进口税的评论、本周后期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美国PCE通胀报告以及多个零售商的财报。投资者仍担忧通胀飙升及美联储加息可能导致经济衰退。

  道指涨618.34点,涨幅为1.98%,报31880.24点;纳指涨180.66点,涨幅为1.59%,报11535.27点;标普500指数涨72.39点,涨幅为1.86%,报3973.75点。

  美国总统拜登关于进口税的评论提振了市场情绪。拜登表示,正在重新考虑特朗普政府实施的进口税政策,并将在回国后与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进行讨论。

  美联储博斯蒂克周一发表讲话称,美联储致力于实现“软着陆”的难度很大,如果通货膨胀持续高企,9月可能加息25或50个基点。他还表示,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中,50个基点的加息幅度是可以接受的。

  本周将有多家零售商公布财报,其中包括开市客、Dollar General、Nordstrom以及梅西百货等。

  周一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高1.66%,成交192.3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团队指出,投资者对以特斯拉为首的汽车股的大规模抛售可能有些过头了,这种过度反应提供了买入汽车股的一个有吸引力的切入点。

  第2名苹果公司收高4.01%,成交163.6亿美元。瑞银给予苹果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85美元。瑞银称,根据最近的一项调查,中国消费者对于iPhone的购买意愿同比增长近6%,为六年来最高水平,这表明“iPhone 13系列正推动苹果在中国市场份额的增长”。另有报道称苹果公司准备提高在华之外的产能。

  第3名AMD收高1.68%,成交118.9亿美元。业内消息人士透露,由于笔记本电脑和个人电脑需求下降,华硕、技嘉和微星等主板和显卡制造商都预计二季度出货量将大幅下降。目前,业界正观望AMD、英特尔和英伟达在Q2末推出的新品是否会抵消对需求下降的担忧。

  第10名博通收跌3.1%,成交29.9亿美元。市场消息,博通计划于周四宣布收购VMWARE的交易,博通正在讨论以每股140美元的价格收购VMWARE,据悉收购交易的估值约为600亿美元。

  VMWARE成为今日美股成交额第15名,该股收高24.78%,成交18.5亿美元。

  今日美股金融板块普遍走高。成交额第11名摩根大通收高6.19%,成交29.7亿美元。第13名维萨卡收高4.29%,成交25.1亿美元。第14名美国银行收高5.94%,成交24.6亿美元。第16名花旗银行收高6.07%,成交18.1亿美元。

  原油生产商也多数走高。周一美股成交额第12名埃克森美孚收高2.21%,成交25.5亿美元。第18名雪佛龙收高2.32%,成交17.4亿美元。

  第19名沃尔玛收高2.85%,成交17.2亿美元。《财富》杂志周一发布2022年美国500强排行榜,沃尔玛凭借营业收入连续第10年位列榜首,亚马逊、苹果仍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从盈利能力来看,苹果2021年盈利946.8亿美元,同比大涨约65%,蝉联利润榜榜首;而伯克希尔哈撒韦盈利翻倍,重回第二。

  科技和金融行业仍是最赚钱的行业,在最赚钱前10家公司中,有8家来自这两个行业。埃克森美孚石油扭亏为盈,重回利润榜前10。通用电气成为榜上亏损最多公司,亏损额超过65亿美元。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