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据悉倾向于在新一轮对俄制裁中限时豁免一条关键输油管道

欧盟据悉倾向于在新一轮对俄制裁中限时豁免一条关键输油管道
2022年05月27日 20:5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盟力图达成一套新的俄罗斯制裁方案,一些领导人倾向于禁止海运石油,同时暂时豁免经由一条关键管道运输的石油,从而给内陆国家匈牙利更多的时间。

  据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各国政府正在与欧洲理事会和欧盟委员会讨论一项计划,在针对俄罗斯石油的全面禁令当中,限期豁免通过Druzhba输油管道运输的原油。

  知情人士称,这一妥协将给匈牙利总理Viktor Orban争取时间,确定逐步停止通过管道进口俄罗斯原油方面的技术细节。由于讨论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数周以来,匈牙利一直反对到2024年逐步弃用俄罗斯石油的方案;该国拥有的时间比其他大部分成员国多出近两年。由于欧盟的制裁行动需要一致通过,匈牙利实际上有权否决整套方案,该方案也包括对俄罗斯的银行、咨询服务和购置房产的限制。

  布达佩斯方面指出,改革整个石油行业需要至少7.7亿欧元(8.26亿美元),包括对克罗地亚的基建进行投资,以及适应油价潜在飙升所需要的未指明数额的额外资金。根据逐步弃用俄罗斯能源的战略,欧盟委员会表示可以出资不超20亿欧元来满足成员国的基建投资需求,但未能说服匈牙利。

  知情人士称,欧盟及其成员国预计周五将继续讨论诸多的选项。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其他的可能性包括从方案中剔除所有石油相关的措施,继续与匈牙利商定协议,从而保障行动的完整性。

  Politico早些时候报道称,一些欧盟领导人愿意在制裁方案中豁免上述管道。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