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美股成交额前20:传台积电遭苹果等三大客户砍单

7月1日美股成交额前20:传台积电遭苹果等三大客户砍单
2022年07月02日 04:5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日凌晨,周五是7月份与下半年的首个交易日,美股经历盘中震荡后收高。投资者继续关注通胀飙升、美联储激进加息立场以及经济衰退等焦点问题。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低于预期。

  道指涨321.83点,涨幅为1.05%,报31097.26点;纳指涨99.11点,涨幅为0.90%,报11127.85点;标普500指数涨39.95点,涨幅为1.06%,报3825.33点。

  周五是下半年的首个交易日。美股在刚刚过去的上半年表现低迷。目前标普500指数正处在熊市中,纳指仍深陷熊市区域。

  鉴于美联储官员重申坚决要让物价涨幅回到2%的目标水平,投资者正在评估激进加息可能对经济的冲击。

  周五经济数据面,6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3,低于市场预期的54.9,前值56.1。

  欧洲经济数据面,自2020年第一波冠状病毒大流行以来,欧元区上个月的制造业产出首次下降。

  美股周五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高1.24%,成交167.1亿美元。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糟季度表现。虽然身价缩水,但特斯拉联合创始人马斯克仍然是全球首富,财富规模为2085亿美元。

  此外马斯克已连续9天未在推特发言,为近5年来最长沉默期。马斯克推特界面显示,其最近一次发帖是在6月21日。到6月30日为止,马斯克已连续9天未发布新的推文,这已经是他自2017年10月以来最长时间的沉默。市场人士推测马斯克可能正处于收购推特的“沉默”期。

  第2名苹果公司收高1.62%,成交97.1亿美元。摩根大通分析师称,尽管存在供应链问题和宏观经济状况,但苹果在截止6月份的季度表现可能会超出华尔街的预期。在一份给投资者的说明中,摩根大通的分析师Samik Chatterjee写道,他对苹果即将在7月28日发布的财报“没有像华尔街所说的那样令人担心”。虽然可能存在中期风险,但他预计苹果公司收入和每股收益将具有弹性。

  此外美国总统拜登上周五宣布了17名总统自由勋章获得者的名单,其中包括已故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

  第3名英伟达公司收跌4.2%,成交84.1亿美元。

  第4名亚马逊收高3.15%,成交78.4亿美元。据报道,在遭到全球多家消费者团体的投诉后,亚马逊终于做出调整,让用户轻松地取消对“Amazon Prime”服务的订阅。

  去年4月,欧洲消费者组织(BEUC)、挪威消费者委员会(NCC)和跨大西洋消费者对话(TACD,美国和欧盟消费者组织的论坛)向欧盟委员会表达了对亚马逊的不满。

  第5名AMD公司收跌3.66%,成交64.5亿美元。近期AMD等几家芯片制造商相继发布预警称,通胀上升和经济降温正在减少消费者和企业的支出,全球芯片需求将减弱。

  第11名美光科技收跌2.95%,成交23.1亿美元。美光科技周四表示,虽然第三季度业绩超预期,但公司大幅下调第四财季展望中的营收目标,并预计市场“将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大幅走软。”

  分析师也认为芯片市场需求已经大幅减弱,内存芯片周期正在发生转向,最近的价格下降正是信号之一。

  第13名阿里收高2.04%,成交19.2亿美元。

  第15名台积电收跌5.81%,成交15亿美元。电子消费品终端需求疲软,台积电传出三大客户调整订单,拖累股价表现。7月1日消息,据中国台湾《电子时报》报道,芯片代工业龙头台积电近日罕见经历三大客户同时调整订单,伴随着全球经济前景下行,电子消费产品需求降温情形下,芯片代工业开始面临砍单潮。

  报道称,尽管此前台积电芯片代工报价逆势上涨,在半导体、电子供应链库存上涨潮下似不受影响。但其近日突遭三大客户砍单袭击:除苹果iPhone新机目标出货减少1成;个人电脑方面,AMD也削减7/6纳米工艺订单约2万片左右;英伟达也因挖矿热潮消退,希望延后1季拉货。

  对此报道,台积电相关部门回复称,不评论市场臆测或传闻。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