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跌至9个月低点 因避险需求推升美元

金价跌至9个月低点 因避险需求推升美元
2022年07月07日 02:2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黄金跌至逾9个月低点,在衰退担忧日盛而美联储继续加息之际,投资者把美元当成避险资产。

  周二跌掉2.4%之后,金价周三下跌1.8%,因美元跃升至2020年3月以来最高。全球央行都在收紧货币政策以应对通胀之际,投资者担心经济低迷即将到来。美联储加息速度会超过欧洲央行等同行的可能性也进一步提振美元上涨。金价迈向2021年6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美联储最近一次会议的纪要将于周三公布,市场将仔细分析,从中寻找更多有关紧缩路径以及7月26-27日会议将加息50还是75个基点的线索。投资者还在等待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和失业数据。有最新预测显示,接下来一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目前在38%。

  “这让人非常不安,不仅是黄金,还有白银、铂金、钯金,”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 Streible表示,“美元在上涨,鲍威尔将压低通胀,而这会以牺牲股市、大宗商品和其他一切为代价。如果你大幅加息,那么人们更愿意持有有息资产,而不是像黄金这样的无息资产。”

  “现在买黄金还为时过早,”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的Wayne Gordon表示。

  伦敦时间下午5:13,现货黄金下跌1.8%,至每盎司1,732.33美元,触及9月以来最低。美元即期指数上涨0.5%,此前周二涨幅为1%。白银、铂金和钯金下跌。

  瑞银集团全球财富管理部门大宗商品和外汇业务执行董事Wayne Gordon表示,虽然美元可能会在当前高点附近见顶,但实际利率将保持在高位,至少在美联储松口之前。

  一旦美联储开始暗示增长和通胀同等受关注,“那么金价就会开始上涨,”Gordon在接受采访时称,“但现在就买入黄金还为时过早。”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