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加紧采购天然气以避免冬季短缺,或加剧价格竞争

韩国加紧采购天然气以避免冬季短缺,或加剧价格竞争
2022年08月08日 12:4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韩国正在寻求购买更多的液化天然气(LNG),以在冬季到来之前补充库存。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周一表示,作为全球第三大LNG进口国,韩国正在寻求采购更多的货物,以满足国内需求增长的预期,并计划在11月前将库存从目前的34%左右提高到90%左右。该部门表示,这是在夏季热浪和俄乌冲突带来的国际“高度”不确定性之后。

  韩国预计今冬不会出现天气热供应中断,但在长期合同之外购买更多液化天然气的举动可能会加剧国际上对现货LNG的争相采购,这种竞争曾将价格推至接近2月底俄乌冲突爆发后不久创下的纪录水平。

  这也可能使欧洲更难获得急需的额外供应,以取代俄罗斯的供应量并填补库存,尽管该地区已设法将库存提高到接近五年平均水平的72%。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称,韩国国营天然气公司自4月份以来一直在进行现货采购,仅7月份就采购了约350万吨。目前的库存约为181万吨,高于冬季91万吨的最低门槛。

  据国际液化天然气进口商集团(International Group of LNG Importers)的数据,韩国去年在现货市场购买了1660万吨LNG,占进口总额的35%。

  据交易员称,过去几周,韩国天然气公司购买了20多批LNG货物,准备在冬季交付,超过往年的正常水平。韩国能源部表示,该国正考虑现货购买、短期合同、从海外资产进口液化天然气,并可能与私人进口商交换数量。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韩国 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 LNG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