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美股成交额前20:特斯拉4680电池即将量产

8月9日美股成交额前20:特斯拉4680电池即将量产
2022年08月10日 04:3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0日凌晨,美股周二收跌。英伟达与美光相继预警未来处境艰难,令芯片板块普跌。花旗警告称市场情绪普遍过于乐观,一项指标预示着全球股市即将下跌一半。投资者等待本周的CPI数据,以判断美联储的加息步伐。

  道指跌58.13点,跌幅为0.18%,报32774.41点;纳指跌150.53点,跌幅为1.19%,报12493.93点;标普500指数跌17.59点,跌幅为0.42%,报4122.47点。

  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收跌3.7%,该公司周二警告称,由于“宏观经济因素和供应链限制”,其营收可能达不到此前预期。

  本周美股芯片板块处境艰难。周一,英伟达发布弱于预期的营收指引,导致芯片板块集体承压。英伟达周二收跌4%。iShares半导体ETF在周一收跌1.5%,周二再度下跌。

  除芯片板块外,两家纳指成分股也受到打击。诺瓦瓦克斯医药(Novavax)股价暴跌近30%,此前该公司警告称其新冠疫苗的市场需求不佳,因此下调全年营收指引。

  花旗集团警告称,一项市场指标预示着全球股市即将下跌一半。

  周二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跌2.44%,成交243.9亿美元。近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2022年特斯拉股东大会上表示,4680圆柱电池每周的产量符合预期,公司有信心在年底前实现大批量生产。特斯拉在2020年官宣4680圆柱电池将作为其主要的技术路线后,今年2月份,特斯拉宣布弗里蒙特工厂1月份已生产100万块4680电池,并在2022年第一季度率先用于ModelY车型。

  第2名英伟达收跌3.97%,成交113.5亿美元。英伟达周二宣布正在与多家公司合作,推动3D技术超越视觉效果,成为元宇宙和3D互联网的基础。这家芯片制造商表示,它正在与华特迪士尼AdobeAutodesk等其他公司合作,寻求一个多年的路线图,以扩大通用场景应用。英伟达表示,扩大其能力将使其能够更好地支持建筑、工程、机器人等领域的工业元宇宙应用。

  另据报道,尽管英伟达周一发布业绩预警,但据称该公司员工获得涨薪,CEO称不会裁员。券商Truist将英伟达目标价下调至216美元,维持买入评级。

  第3名苹果公司收盘微涨0.03%,成交102.7亿美元。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表示,“尽管一些投资者最近担心iPhone 14机型的大规模生产和出货时间表可能受到地缘政治的影响,但我的最新调查显示,目前iPhone 14机型的供应链没有受到影响。”

  郭明錤还表示,预计苹果将在2023年为所有AirPods型号推出支持USB-C的充电盒,不过,下半年推出的新款AirPods Pro 2的充电盒可能仍然支持Lightning。

  第4名芯片股AMD收跌4.53%,成交85.3亿美元。受到昨日英伟达与今日美光科技相继发布未来需求预警影响,周二芯片板块普遍走低。

  第6名亚马逊收跌1.13%,成交55.3亿美元。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考虑以最高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印度物流公司Ecom Express超51%的股份。不过,双方的谈判处于早期阶段。报道称,该交易将为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提供退出机会,该公司持有Ecom Express 52.2%的股份。

  第9名美光科技收跌3.74%,成交19.4亿美元。美光科技周二发布更新后的业绩指引。受宏观经济因素和供应链紧张影响,该公司遭遇广泛的客户库存调整。公司2022财年第四财季营收或低于6月底给出的指引;而在2023财年第一季度,公司预计营收和利润也将环比下滑,现金流也将偏向负面。

  第12名英特尔收跌2.43%,成交16.5亿美元。美国银行近日发布研报表示,英特尔被视为美国《芯片和科学法案》的最大受益者,但该行警告称,这对总部位于美国的英特尔来说不是一个“灵丹妙药”。

  美银分析师Vivek Arya指出,这项2800亿美元的立法——其中包括约520亿美元的补贴,以促进美国国内芯片生产,以及对芯片工厂的投资税收抵扣,预计在未来十年价值240亿美元。

  Arya估计,英特尔在未来5年可能会获得价值520亿美元的援助中的100亿至150亿美元,还受益于欧盟的《芯片法案》,未来10年,该公司预计将斥资880亿美元在欧洲大陆建立制造工厂。尽管如此,英特尔在制造技术上仍落后于台积电,而且该公司的集成设计和制造模式实际上“阻碍了与无晶圆厂竞争对手的合作”。

  第13名中概股阿里收高0.39%,成交15.3亿美元。

  第16名AMC院线收跌6.3%,结束了此前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的行情,成交14亿美元。

  第20名林氏研究公司收跌7.59%,成交13.3亿美元。英伟达与美光科技预警导致芯片板块普遍下跌,这家集成电路半导体加工设备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公司同样受到压力。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