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马斯克笑了!称特斯拉产量超300万 Robinhood另一项生财之道 美联储会议纪要或揭示下一次加息幅度

外盘头条:马斯克笑了!称特斯拉产量超300万 Robinhood另一项生财之道 美联储会议纪要或揭示下一次加息幅度
2022年08月15日 05:2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联储会议纪要或将揭示下一次加息的幅度

  2、马斯克称特斯拉已经生产了超过300万辆汽车

  3、静待美联储加息 Robinhood的另一项生财之道

  4、油价上涨且炼油利润率上升 沙特阿美公司Q2利润增九成

  5、尽管担心通胀和经济衰退,美国富豪仍推动了奢侈品牌销售

      6、摩根士丹利:“供应、商品和美元冲击” 经济衰退的风暴正在形成

  美联储会议纪要或将揭示下一次加息的幅度

  美联储7月政策会议引发华尔街大幅震荡的两周之后,即将公布的会议纪要很可能会透露,哪些因素会促使美联储在9月份再次大幅收紧政策。

  美联储官员在7月26-27日的政策会议上决定连续第二个月将基准利率提高75个基点,创出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最快的加息步伐。自那以来,由于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强于预期,而通胀不及预期,金融市场对9月加息幅度的预测在50-75个基点之间波动。

  定于当时时间周三下午2点公布的会议纪要可能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但可能会说明,美联储官员需要看到什么样的数据,才会再次“异常大地”加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曾在7月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9月20-21日的会议也有这一可能。

  马斯克称特斯拉已经生产了超过300万辆汽车

  特斯拉CEO马斯克周日表示,特斯拉已经生产了超过300万辆汽车。

  马斯克周日庆祝的汽车总量成就是在特斯拉报告的交付量(最接近销量的近似值)在最近几个季度一直在上升之后实现的。7月份,特斯拉表示,第二季度交付了254695辆汽车,同比增长26.5%。

  但这一里程碑也凸显了特斯拉与汽车巨头相比是多么的渺小——丰田仅在2021年就交付了超过1000万辆汽车。特斯拉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它计划将汽车交付量每年增加50%。

  特斯拉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德国柏林附等多地工厂生产汽车。马斯克在7月份表示,该公司的第一家弗里蒙特工厂已经生产了200万辆汽车。

  静待美联储加息 Robinhood的另一项生财之道

  Robinhood在8月初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中发生了一些值得注意的事情。

  自2021年第一季度表情包热潮开始以来,每位用户的平均收入首次上升,从上一季度的53美元升至56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这得益于非交易收入的大幅增长:从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净利息收入增长了三分之一以上,达到7400万美元,尽管基于交易的收入从2.18亿美元下降到2.02 亿美元。

  该公司的一大资产是其现金储备。Robinhood表示,截至第二季度末,生息资产为160亿美元。这种现金储备部分是Robinhood在2021年初在meme股票库存激增期间遗留下来的。但该公司表示,它现在只使用很少的公司现金来日常运营业务。Robinhood 估计,美联储利率每提高 25 个百分点,它就会实现约4000万美元的额外年化收入。

  油价上涨且炼油利润率上升 沙特阿美公司Q2利润增九成

  沙特石油巨头沙特阿美(Aramco)周日报告称,由于高油价继续为“石油巨头”带来历史性的意外收获,第二季度净收入飙升90%,半年业绩创下历史新高。

  沙特阿美表示,强劲的市场状况帮助其第二季度净收入从一年前的255亿美元增至484亿美元。这一结果轻松超过了分析师估计的462亿美元。

  沙特阿美表示,半年净利润飙升至879亿美元,轻松超过最大的上市石油巨头,包括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和 BP 等“石油巨头”,这些公司都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

  尽管担心通胀和经济衰退,美国富豪仍推动了奢侈品牌销售

  过去一年,美国食品、汽油和旅行的价格飙升——但富人似乎对此不以为然,仍在推动奢侈品公司的销售。

  迎合超级富豪的公司,包括法拉利迪奥、路易威登和范思哲,都报告了强劲的销售或上调了利润预测。与之相对的是,经济衰退的担忧笼罩着美国经济,沃尔玛百思买、Gap和其他公司也大幅削减了财务前景,理由是受通胀挤压的低收入消费者的支出出现明显回落。

  专家表示,奢侈品类别的强劲势头与过去的经济放缓是一致的,富人往往是最后一个感受到影响的人,因为他们的巨额财富提供了缓冲。大多数富裕和HNW(高净值)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有所增加,因为在旅行上的花费减少了。

  摩根士丹利:“供应、商品和美元冲击” 经济衰退的风暴正在形成

  经济衰退的阴云正在全球聚集:美国陷入“技术性衰退”、天然气流向西欧受到限制。过去三个月,摩根士丹利已将2022年全球增长预测下调至2.5%,比市场预期低约50个基点,比5月份低40个基点。

  衰退是摩根士丹利对欧元区的基本看法。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流量受到限制,价格飙升,该公司认为欧元区今年年底增长疲软,预计到第四季度会出现衰退。尽管由于欧洲疫情后反弹的时机,第二季度GDP意外上行,但7月份PMI已经为负数。由于欧洲央行几乎一心一意地关注通胀,在有确凿数据显示经济收缩或通胀正常化之前,可能会出现更多加息。通胀和利率逆风不会很快消散。

  美国的经济增长也不乐观,前两个季度的GDP负增长显然蒙上了一层阴影。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