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美股成交额前20:3B家居被散户热炒,股价5日翻倍

8月16日美股成交额前20:3B家居被散户热炒,股价5日翻倍
2022年08月17日 04:4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投资者正在评估两家大型零售商的财报。沃尔玛的业绩超预期,重申未来业绩指引。市场还在等待周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希望从中寻找未来加息路径的线索。

  道指涨239.57点,涨幅为0.71%,报34152.01点;纳指跌25.50点,跌幅为0.19%,报13102.55点;标普500指数涨8.06点,涨幅为0.19%,报4305.20点。

  截止周二收盘,道指已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标普500指数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从周二开始,美股投资者陆续迎来多家大型零售商的财报。沃尔玛周二宣布其营收与每股收益均超出分析师预期,并重申其下半年的前景展望,上调了本财年预期。就在前不久,沃尔玛公司还预警全年每股收益将下降9%至11%。

  零售商塔吉特与劳氏将于周三公布季度业绩。

  周二经济数据面,由于建筑商因需求回落和库存增加而进行业务调整,美国7月份新屋开工下降幅度超过预期,并创下去年初以来最低水平。

  美联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制造业产值增长0.7%,6月数据修正后为下降0.4%。包括矿业和公用事业在内,7月份工业产值环比攀升0.6%。

  周二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跌0.89%,成交270.6亿美元。特斯拉公司据称已与南加州爱迪生公司(SCE)建立合作关系,将其位于北加州的虚拟电厂(VPP)业务扩大至该州的南部地区。目前,位于加州西南部的洛杉矶和周边地区的特斯拉Powerwall用户已可以通过向电网提供电力获得相应的报酬。

  另据报道,一家德国法院周二允许特斯拉公司继续在其车辆广告中宣传“自动驾驶”功能。在此之前,德国慕尼黑法院在两年前裁定,特斯拉在德国的广告宣传误导消费者,今后不得再声称或暗示其车辆具备辅助驾驶系统或自动驾驶功能。慕尼黑法院当时还禁止特斯拉在广告中宣传“自动驾驶的无限潜能”及“全面自动驾驶”等概念。

  第2名苹果公司收跌0.09%,成交95.5亿美元。周一,美国法官批准苹果公司提出的关于一项诉讼案件的和解协议,苹果公司将向约1.5万名员工支付305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07亿元)和解金。这一案件可追溯到9年前。2013年,美国加州苹果零售店员工因搜包耽误下班,对苹果公司提起集体诉讼。这些员工必须在用餐休息和下班前排队接受搜包安检,而等待搜查的这段时间,苹果却不支付他们相应的薪资。

  苹果则辩称,搜查是必须步骤,这是为了防员工偷窃设备,或将重要材料带出公司。苹果表示,不愿意接受搜包的人,可以选择在上班时不背包或不携带个人苹果设备。

  第3名是近期受到散户热烈追捧的WSB概念股3B家居,该股收高29.06%,盘中多次触发熔断机制,成交86.4亿美元。截止周二收盘,该股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5日累计上涨110%。

  根据3B家居公司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发布的公告,3B家居股东、游戏驿站董事长Ryan Cohen旗下投资公司RC Ventures分别买入了行权价为60美元、75美元和80美元的看涨期权,明年1月到期,对应股票数量近167万股。

  第8名沃尔玛收高5.11%,成交42.2亿美元。沃尔玛周二宣布其营收与每股收益均超出分析师预期,并重申其下半年的前景展望,上调了本财年预期。就在前不久,沃尔玛公司还预警全年每股收益将下降9%至11%。

  沃尔玛公司CEO董明伦(Doug McMillon)在电话会上告诉分析师,“高通胀影响了美国家庭的消费习惯,我们正在作出相应的调整。”

  首席财务官John David Rainey指出,公司的折扣吸引来了更多的中高收入消费者,在沃尔玛食品领域获得的市场份额中,约有四分之三的顾客来自年收入10万美元以上的家庭。这意味着在高通胀的时期,这些消费者的预算日渐紧张。

  沃尔玛公布财报后,富国银行将其目标价从130美元上调至155美元,并维持对该股的超配评级。

  第10名家得宝公司收高4.06%,成交32.8亿美元。家得宝第二财季净销售额为437.92亿美元,同比增长6.5%,高于市场预期的433.7亿美元;净利润51.73亿美元,同比增长7.6%;摊薄后每股收益为5.05美元,上年同期为4.53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4.95美元。

  家得宝公司重申了2022年业绩指引,预计总销售额和同店销售额增长约为3.0%,营业利润率约为15.4%,净利息支出约为16亿美元,税率约为24.6%,摊薄后每股收益将以中单位数增长。

  第12名东南亚电商与游戏巨头Sea收跌13.94%,成交20.2亿美元。该公司第二财季净亏损扩大至9.312亿美元,同时报告称数字金融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14.4%。

  第16名零售商塔吉特公司收高4.57%,成交16.1亿美元。塔吉特将于周三公布财报。

  第20名开市客收高1.33%,成交13.7亿美元。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