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股正处于“经典”熊市反弹中 尚未触底

美银:美股正处于“经典”熊市反弹中 尚未触底
2022年08月20日 02:3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银行认为,标普500指数夏季的大幅上涨应该被视为熊市中的平均反弹,该指数仍然很容易跌破近期低点。

  美银在周五发布报告中研究了自1929年以来的43次熊市反弹,其特点是涨幅均超过10%。

  美银发现,过去熊市反弹的平均涨幅在39个交易日内为17.2%。截至周四收盘,标普500指数在41个交易日内的涨幅为17.4%。

  “迄今为止,这是经典的熊市反弹……你认为标普500指数会突破4500点、美联储将停止加息?”美银表示。

  标普500指数从6月16日的低点反弹,投资者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评论解读为政策制定者在经济放缓和通胀可能降温的情况下考虑降息的“政策转向”。美国总体通胀率在7月份确实有所缓解,从6月份的41年高点9.1%降至8.5%。

  美银表示,该行仍坚持“周期性熊市”的观点,即股票已接近交易区间的顶部,市场尚未看到“最终底部”,该底部可能会在明年出现。

  此外,美银证券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由于明年春季通胀将达到5%-6%,未来几个月美联储量化紧缩可能会显著加强,这将对信用利差和股票乘数造成负面影响。”

  与此同时,房地产趋势“已经很危险”,这意味着随着美联储进一步收紧政策,信贷、消费者和劳动力市场可能会承受更大的压力,这对企业每股收益不利。“简而言之,我们更愿意以4.5%的失业率做多股票,而不是3.5%的失业率。”

  7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失业率降至3.5%。美银表示,失业率上升将阻碍散户投资者的活动。

  标普500指数7月份上涨了9.1%,为2020年11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但反弹范围很小,美银表示只有四只股票——苹果微软亚马逊特斯拉——贡献了标普500指数在最近一次反弹中30%的涨幅。

  美银表示,现在对2022年“务实地看跌”,而不是教条地看跌,部分原因是,如果服务通胀跟随商品通胀迅速走低,那么将有利于CPI跌至4%以下的前景。此外,如果美国没有出现经济衰退,那么在当前的“政府救助时代”,这对企业利润来说是利多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