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加拿大升级双边关系 将重点推进五个事项

韩国加拿大升级双边关系 将重点推进五个事项
2022年09月25日 14:38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在渥太华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举行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决定将两国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据报道,双方同意提升双边关系,并重点推进五个共同关注的事项,包括: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民主、自由、人权及两性平等价值;加强安全和国防领域合作伙伴关系;增进经济繁荣、经济安全,开展供应链、关键矿产、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促进贸易及投资;应对气候变化及环境问题,确保能源安全,研发可持续能源;深化卫生及文化领域合作伙伴关系。

  联合声明指出,两国欢迎成立“韩国—加拿大气候变化对话”机制。双方还对韩国防卫事业厅和加拿大国防部签署“关于军工物资合作的谅解备忘录”、韩国产业技术评价管理院和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更新“关于产业技术创新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表示欢迎,并商定增设经济安全高级别对话机制。

  声明称,双方决定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和协调,共同应对经济安全挑战,包括深化围绕弹性供应链开展的战略合作。韩加双方一致认为,有必要在数月内签署谅解备忘录,争取在两国构建关键矿产供应链等支撑清洁能源转型和能源安全的价值链。双方还商定强化旨在开展科技创新的双边共同委员会机制。

  此外,尹锡悦邀请特鲁多访韩,特鲁多对此予以积极回应。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