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英央行宣布购债计划 美股开盘涨跌不一

开盘:英央行宣布购债计划 美股开盘涨跌不一
2022年09月28日 21:3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8日晚,美股周三开盘涨跌不一。分析师担心投资者尚未消化盈利放缓和美联储激进加息的影响。英国央行宣布启动购买长期债券的临时计划后,镑美汇率冲高回落,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4%。

  道指涨106.30点,涨幅为0.36%,报29241.29点;纳指跌13.20点,跌幅为0.12%,报10816.30点;标普500指数涨8.29点,涨幅为0.23%,报3655.58点。  

  苹果股价走低,此前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由于需求低于预期,这家科技公司正在放弃增加新iPhone产量的计划。

  英国央行周三突然表示,将启动一项购买长期政府债券的临时计划,从今天开始至10月14日将以“任何必要的规模”购买英国长期国债,以稳定不断暴跌的英镑汇率,并推迟出售国债计划。

  英国央行声明表示:“从9月28日起,央行将临时购买长期英国政府债券。这些购买的目的将是恢复有序的市场环境。”

  英国央行还表示,将维持明年减持8380亿英镑(8920亿美元)国债的目标,但因市场情况,将推迟原定于下周开始的减持行动。

  在英国央行进行购债操作后,英镑兑美元短暂反弹,镑美汇率一度短线拉升至1.0840水平,随后回落并刷新日低,最低降至1.0621水平,振幅超过200点,目前仍跌0.6%左右。

  Vanda Research分析师表示,在英国央行表示将临时购买英国长期国债后,英镑未能守住涨幅,显示出央行目前仍面临巨大的挑战。英国央行目前正与市场博弈,并未达到一个稳定的均衡。这意味着他们可能需要做更多的事情,这可能包括紧急加息。

  英国央行发布公告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吐了最初的涨幅,目前维持在3.93%左右。此前该项基准利率一度突破4%,为2008年以来首次。

  周二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2022年以来收盘新低,并录得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滑。标普500指数盘中最低下跌至3623.29点,创熊市新低。纳指小幅收高。

  多项技术指标显示美国股市可能超卖,但许多华尔街人士担心投资者尚未消化盈利放缓和美联储加息的影响。标准普尔500指数跌破之前的低点,这项关键指标显示一些股票仍有进一步下跌空间。

  iCapital首席投资策略师Anastasia Amoroso表示:“我认为,股市定价尚未反映出全球全面衰退的结果。我们确实需要对股票进行极低的估值,但我们还没有做到这一点。”

  美股看跌期权合约周五的交易量创下纪录,换手数量达3393万份。一些投资者猜测,这种情况表明市场可能接近逆转。但巴克莱衍生品策略师Stefano Pascale周二反驳了这一观点,他认为美股尚未触底。

  他指出:“与普遍看法相反,股票投资者并没有急于进行保护性买入。与之前6月的市场低点不同,他们更有耐心,避免仓促卖出现有对冲头寸,这表明他们预计最坏的情况还没有到来。”

  根据巴克莱的一项分析,在ETF期权中,看跌期权的抛售达到了四年来的最高记录,暗示市场还没有进入最悲观的时候。

  摩根大通基金经理Arjun Vij表示,鉴于收益率处于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多数发达市场的较长期主权债券开始看起来具有吸引力。

  他认为,市场预期通胀将在未来几年缓和,这使得这些证券具有吸引力。

  有“新债王”之称的双线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冈拉克以及花旗全球财富首席投资策略师Steven Wieting均押注于政府债券,他们相信,全球经济最终将在大幅加息的重压下崩溃。

  焦点个股

  传苹果取消iPhone 14系列增产计划。据媒体周三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由于对iPhone 14系列需求上升的预期未能成真,苹果公司已经通知供应商取消下半年原定的600万部增产计划,将产能维持在去年一样的水平。

  渤健股价大幅攀升,其阿兹海默新药被证实能改善认知能力下降。周二收盘后,日本卫材和渤健公司宣布,两家公司开发的新药Lecanemab在第三阶段临床实验中呈现有效减缓认知能力下降的成果。对于早期患者,在给药18个月内的认知下降速度较对照组减缓27%,达到实验主要目标。

  网约车平台Lyft公司宣布到今年年底为止将冻结招聘,此前公司仅表示出于缩减成本的目的将“大幅减少”招聘。

  美国生物医药公司Ocugen周三盘前宣布,公司与华盛顿大学达成一项开发、制造和商业化喷鼻式新冠疫苗的协议。

  阿斯麦首席技术官Martin van den Brink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在为交付首台High-NA EUV光刻机做准备,大概会在明年某个时间点完成。此外他还认为当前光刻技术或走到尽头。

  瑞士信贷、巴克莱银行汇丰控股等银行股普跌。美国证券交易管理委员会对16家华尔街投行开出18亿美元天价罚单。

  赛诺菲预计强势美元将提振三季度业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