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银行巨头瑞信被传“爆雷”!违约概率飙升至至少10年来最高水平

百年银行巨头瑞信被传“爆雷”!违约概率飙升至至少10年来最高水平
2022年10月03日 08:1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金十数据

  百年银行巨头瑞士信贷爆雷传言在本周末发酵。ABC新闻记者表示,有“可靠消息”称一家大型国际投行处于危机边缘。不少人猜测这家大型投资银行就是瑞士信贷,此前该行就在Archegos爆仓风波中蒙受巨亏,股价一路下跌。

  据英国《金融时报》周日报道,瑞士信贷高管周末向大客户、交易对手和投资者重申其拥有强大的流动性和资本。报道称,瑞信信贷违约掉期(CDS)利差上周五大幅上升,显示出投资者的担忧。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数据显示,瑞信五年期信贷违约掉期(CDS)上周五跳升6个基点,至接近247个基点,为至少10年来最高水平,今年年初为57个基点。CDS违约掉期价格越高,说明违约概率越大。

  英国《金融时报》称,瑞信一名高管否认了有关该行已就可能筹集更多资金正式接洽投资者的报道,坚称在其股价处于创纪录低点、且评级下调导致借款成本上升的情况下,瑞信正试图避免这样的举动。该行上月还表示,正在推进一项战略评估,包括可能的资产剥离和资产出售,更多细节将在10月27日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时公布。

  此前,福克斯财经频道记者表示,瑞信CEO一直在与主要机构投资者会面,因其担心公司财务基础不稳固。一位大投资者表示,瑞信的银行和财富管理平台很有价值,但是投行业务就像是灾难,“公司CDS的交易情况简直就像雷曼时刻即将到来一样。”但就在本周五,瑞信CEO曾向员工发出备忘录,称“相信员工不会混淆公司日常股价表现与实际拥有的强大资本基础和流动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瑞信 违约 爆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