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击OPEC+:抨击其“敌对行为”,将追加SPR释放,考虑出口禁令

美国反击OPEC+:抨击其“敌对行为”,将追加SPR释放,考虑出口禁令
2022年10月06日 00:3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刘茜

  拜登表示,OPEC+没必要减产石油。白宫针对11月OPEC+减产决定发布公告,称拜登对OPEC+石油减产决定的“短视行为”感到失望。白宫将与国会山研究额外的战略石油储备(SPR)授权释放。美国能源部将在11月份追加1000万桶SPR。媒体称美国随后可能会出台更多反制措施,如部分产品禁运。

  周三,OPEC+宣布减产200万桶/日,这是其自2020年新冠疫情开始时同意大幅减产以来的最大力度减产。此举激怒美国,有利于俄罗斯。拜登寻求在11月的中期选举之前,令油价走低。

  媒体称周三早些时候,美国官员们曾试图阻挠OPEC+减产行动。很显然,美国这一努力以失败告终。

  OPEC+减产消息公布后,拜登表示,OPEC+没必要减产石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拜登政府正试图确保有效的能源供应。

  美国白宫也立即针对11月OPEC+减产决定发布公告,称拜登对OPEC+石油减产决定的“短视行为”感到失望。白宫将与国会山研究额外的战略石油储备(SPR)授权释放。美国能源部将在11月份追加1000万桶SPR。

  美国随后可能会出台更多反制措施,如部分产品禁运。白宫据称已经要求美国能源部分析禁止出口汽油、柴油和其他精炼石油产品是否会降低价格。这是一个有争议的想法,但在拜登政府内部正在获得部分人员的关注。 

  OPEC本次的大规模减产决定,可能会给欧美等国的高能源成本驱动下的通胀斗争,增加冲击。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