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美债收益率攀升 美股周四低开

开盘:美债收益率攀升 美股周四低开
2022年10月06日 21:3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6日晚,美股周四低开。美国国债收益率再次攀升,令股指承压。OPEC+大幅减产的消息加剧了通胀忧虑。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1.9万人高于预期。

  道指跌116.63点,跌幅为0.39%,报30157.24点;纳指跌20.59点,跌幅为0.18%,报11128.05点;标普500指数跌12.79点,跌幅为0.34%,报3770.49点。

  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周四早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个基点,报3.773%。对利率前景敏感的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个基点,升至4.14%。

  油价近日持续上涨加剧了通胀担忧。周三,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决定自11月起将石油产量下调200万桶/日,削减量约等于全球供应的2%。

  OPEC+宣布大幅减产后,高盛集团将第四季度的布伦特原油目标价格上调至每桶110美元。

  考虑到油价上涨带来的通胀压力,市场猜测美联储将被迫继续维持紧缩政策。

  美联储官员一直在竭力强调,市场对明年降息的预期是错误的。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亚特兰大主席博斯蒂克周三警告市场:要美联储放缓激进加息步伐的门槛很高,央行很可能会继续延续每次加息75个基点的节奏。

  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再次强调打击通胀为核心目标,年底前可能还会加息,加息周期将延长至明年上半年,加息时间与幅度将超出预期,可能要到2024年才会降息。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Kenneth Broux指出,“如果你想抢在美联储前面进行押注,那你就是在玩一场高风险游戏。美联储现在不希望金融环境放松,他们不希望股市大幅上涨。”

  分析师表示,现在市场信心依旧非常悲观,如果通胀能慢慢降温,经济数据能保持中性偏强劲,那就是积极的信号。

  美股本周开局尚可,周一周二两个交易日,三大股指连续上涨。周三美股小幅收跌,道指收跌0.14%,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分别下跌0.2%和0.25%。

  Nationwide投资研究主管Mark Hackett表示:“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最近的美股上涨只不过是一场熊市反弹。股市反弹的持久性也受到质疑。不管是企业CEO、小企业主、消费者还是投资者,大家的信心普遍脆弱。但从反向投资角度来看,普遍的悲观其实是个乐观信号。不过股市周期的摆动很难预测。”

  投资者继续关注经济数据,以判断美国通胀是否有所降温,以及美联储的加息政策是否正在将美国经济推向衰退。

  周三公布的ADP就业数据表明,美国9月ADP私营就业人数增加增加20.8万,高于市场预计的20万。ADP就业数据高于市场预期,显示私营部门对劳工的需求仍强,美联储仍有加息空间。

  周三公布的9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下跌至56.7。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1.9万,创8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数据结束了连续两个月的下降趋势。预期20.3万,前值19.3万。

  美国劳工部将在本周五公布9月非农就业数据。市场担心该数据将无法使美联储相信美国劳动力市场已经放缓。

  焦点个股

  福特汽车将再次上调F-150,Lightning卡车起售价。福特汽车将对其全电动卡车的起售价进行近几个月来的第二次上调。该公司表示,2023年款F-150 Lightning Pro的新标价为51974美元。预计这次提价只影响到作为最实惠配置级别的Pro型号。

  已向福特汽车下过订单的客户不会受到此次提价影响。福特汽车在8月初提高了所有型号F-150 Lightning卡车的价格,距离该公司开始向经销商提供这款皮卡仅过去不到四个月。当时,F-150 Lightning Pro的价格为46974美元。

  消息称马斯克想把收购价格压低30%,但被Twitter拒绝。北京时间10月6日上午消息,据报道,四位知情人士称,在特斯拉CEO马斯克宣布继续履行以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交易之前,马斯克曾试图压低收购价格,但被Twitter拒绝。

  这些知情人士称,在宣布继续收购Twitter之前的几周里,马斯克的代表曾多次接触Twitter,希望以更低的价格重新达成收购交易。其中三位知情人士表示,马斯克最初要求的折扣高达30%,这意味着收购价格将从之前的约440亿美元值降至约310亿美元,但Twitter拒绝了这一提议。

  在过去的一周里,马斯克又将折扣缩小到了约10%,即以396亿美元收购Twitter。但最终,双方的讨价还价没有取得进展。截至本周三,Twitter的市值约为392亿美元。

  空中客车周四表示,飞机服务市场将在2023年底前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并在未来20年内价值翻番。不过即使疫情的限制正在逐步解除,供应限制、熟练劳动力的短缺和经济的不确定性正在影响短期交通的恢复。

  Peloton宣布再裁员500人。CEO表示,如果转型失败,公司可能无法独立生存。

  市场消息称,瑞士信贷考虑将投行业务分拆给外部投资者。

  Pinterest公司看好用户增长趋势,高盛上调评级至“买入”。

  有内幕消息称,Vista Equity Partners正在研究将家房地产公司Compass私有化。

  壳牌公司炼油利润率大跌,天然气贸易利润下降,第三财季业绩承压。

  大摩下调高盛目标价至341美元,理由是流动性限制使资金成本上升。

  杰富瑞将eBay目标价从52美元下调至42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