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非农就业新增26.3万,美股期货直线下挫

美国9月非农就业新增26.3万,美股期货直线下挫
2022年10月07日 21:0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朱希

  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6.3万人,预期25.5万人,前值31.5万人。美国9月失业率3.5%,低于预期的3.7%,8月前值为3.7%。好的经济数据再次成为坏的消息,美股迅速走低。

  周五,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6.3万人,为2021年4月以来的最小月度增幅,好于预期的25.5万人,前值31.5万人。

  美国9月失业率3.5%,低于预期的3.7%,8月前值为3.7%。

  平均时薪稳步上升,美国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5%,预期增5.1%,8月前值增5.2%。美国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增0.3%,预期增0.3%,8月前值增0.3%。

  美国9月劳动力参与率62.3%,8月前值为62.4%。

  最新非农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以虽然温和但较为稳健的速度增长,失业率下降,在美联储激进加息的背景下,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

  最近有一些迹象表明,美国劳动力需求正在放缓,最突出的是JOLTS职位空缺数降至14个月来最低,大幅减少110万。不过当前许多工作仍然人手不足,雇主继续以稳健的速度招聘。随着企业争夺有限的劳动力,这支撑了消费者支出,而且还推动了工资增长。

  然而,美联储希望看到的是,劳动力市场状况显著放缓,工资增长降低,并最终让通胀降温。最新的较为强劲的非农报告,意味着美联储将继续实施紧缩的货币政策。

  美国9月私营部门就业人口变动28.8万人,预期26.8万人,8月前值30.8万人。

  美国9月制造业就业人口变动2.2万人,预期2万人,8月前值2.2万人。

  美国高于预期的非农数据公布后,好的经济数据再次成为市场坏的消息,美股期货直线下挫,纳指期货跌1.6%,标普500指数期货近1%,道指期货跌0.5%。

  美元指数短线拉升近40点报112.52,黄金走低近10美元。

  联邦基金利率显示,11月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2%,高于9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之前的85.5%。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