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美股大幅下滑 道指下挫700点

尾盘:美股大幅下滑 道指下挫700点
2022年10月08日 02:5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8日凌晨,美股周五尾盘大幅走低,主要股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道指下挫700点。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失业率持续下降,令市场预测美联储11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提高,并担心美联储的激进加息政策将使美国陷入四年来的第二次衰退。

  道指跌698.73点,跌幅为2.33%,报29228.21点;纳指跌423.62点,跌幅为3.83%,报10649.69点;标普500指数跌109.60点,跌幅为2.93%,报3634.92点。

  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8个基点至4.31%,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8个基点至3.898%。

  周五早间,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称,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3万,创2021年4月以来最小增幅。预估为增加25.5万,8月增加31.5万。9月失业率报3.5%,预估为3.7%,前值为3.7%。

  报告还显示,7月非农就业总人数的变化向上修正了1.1万,从52.6万修正为53.7万;8月的非农就业总人数保持在31.5万不变。经过修正后,7月和8月的就业增长总和比先前报告的高出1.1万人。

  平均时薪稳步上升,美国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5%,预期增5.1%,8月前值增5.2%。美国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增0.3%,预期增0.3%,8月前值增0.3%。

  9月平均时薪较上月提高10美分,达到32.46美元。

  9月劳动力参与率62.3%,8月前值为62.4%。

  非农报告公布前,AJ Bell分析师表示:“如果失业率保持较低,工资增长保持稳定,那么美联储可能会继续加息,并坚持每月950亿美元的量化收紧计划。”

  22V Research创始人Dennis DeBusschere表示:“这是一份糟糕的报告。重点是失业率从3.7%降至3.5%,劳动参与率降至62.3%。人们担心失业率会下降,这是合理的。再加上强劲的整体数据,这可以称得上是一份支持鹰派的报告。”

  9月非农数据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显示,11月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2%,高于9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之前的85.5%。

  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11月加息50个基点至3.50%-3.75%区间的概率为25.7%,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74.3%,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0%;到12月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20.2%,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59.1%,累计加息150个基点的概率为20.7%。

  美联储最大的担忧之一是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引发的工资上涨,更高的工资可能会使通胀变得更难控制。

  多数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直到通胀开始迅速下降,以及就业人数太少和职位空缺太多之间的不平衡得以缓解。

  但提高利率,将推高购买汽车等高价商品的借款成本,从而抑制消费者的支出。

  分析师认为最大的问题是美国是否会陷入四年来的第二次衰退。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这是不可避免的。安联贸易北美公司高级经济学家Dan North表示,现在有相当有说服力的证据表明,美国正走向衰退。

  19位美联储官员最新预测中值显示,在今年剩下的两次会议上,美联储将再加息1.25个百分点。最近几周全球市场动荡加剧,而美联储依旧在放鹰,丝毫没有对外软化自身的立场。

  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的预测显示,明年将再加息25个基点,政策将至少在2024年之前保持在限制性水平。

  周四,5名美联储官员密集发表讲话传达坚定的鹰派信息,他们仍然认为通胀过高,金融市场的波动不会阻止他们加息。

  美联储理事丽莎-库克周四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发表讲话表示,美联储需要将利率保持在限制性水平,“直到我们确信通胀坚定地朝着我们2%的目标前进”。

  美联储理事沃勒在肯塔基大学的演讲中表示,不该为金融稳定而寻求货币政策转向。

  2022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四重申,通胀高得不可接受,现在没有理由放慢加息步伐。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美国通胀过高,这是美联储最关心的问题,应该采取更严格的货币政策。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美国通胀未见顶,美联储加息脚步不会停。

  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将于下周五开始陆续公布第三财季财报,市场预计银行业绩将显示净利润下滑,因为市场动荡抑制投行活动,银行拨出更多应急资金,以弥补借款人拖欠还款造成的损失。

  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摩根大通利润将下降24%,而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的净利润预计将分别下降32%和17%。

  分析师还预计摩根士丹利利润将下降28%,而其竞争对手高盛利润将大幅下降46%,原因是企业对并购和IPO的兴趣减弱;预计美国银行利润将下降近14%,预计其消费者部门的强劲增长将部分抵消咨询费的下降。

  焦点个股

  特斯拉据称12月将向百事可乐交付Semi电动半挂卡车。特斯拉CEO马斯克周四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特斯拉将于12月1日将Semis移交给百事可乐。

  马斯克重申,按照计划,该卡车一次充电可行驶500英里(约合805公里)。百事在2017年12月订购了100辆Semi电动卡车,而当时该卡车刚刚发布一个月。

  马斯克在特斯拉于2017年11月首次推出Semi时表示,它将在两年后投入生产。百事可乐、沃尔玛等公司早前已支付押金,但直到今年的12月,Semi才实现首批交付。

  如果马斯克最新宣布的时间表实现,这款半挂卡车将是特斯拉自2020年初以来交付到客户手中的第一款新车型。马斯克此前曾表示,特斯拉2022年不打算向市场投放任何新车型。

  推特公司周四表示马斯克应当现在就安排10月10日完成收购交易,但马斯克拒绝就任何潜在的关闭交易日期做出承诺。

  一家银行称,马斯克尚未向他们透露自己完成交易的日期。“马斯克‘能够,也应该’在下周完成交易”,推特称,而且也反对马斯克“要求特拉华州衡平法院停止审理并购案”的动议。

  瑞信计划回购30亿美元债务,市场情绪有所好转。瑞士信贷集团周五宣布,瑞士信贷国际提出以现金方式回购部分OpCo高级债务证券,金额高达约30亿瑞士法郎。

  瑞士信贷周五宣布,它正在就8种以欧元或英镑计价的高级债务证券提出现金要约,总代价不超过10亿欧元。同时,瑞信还宣布对12只美元计价的高级债务证券开展单独的现金要约收购,总价不超过20亿美元。

  AMD第三财季营收初步数据远低于指引。该公司在周四盘后发布第三财季初步业绩,营收约为56亿美元,而此前的指引为65-69亿美元;调整后毛利率预计将在50%左右,而之前的指引接近54%。AMD表示,营收下降是因为“PC市场比预期的要弱,以及整个PC供应链的重大库存修正行动。”

  大行密集下调AMD目标价。KeyBanc将AMD的目标格从130美元降至100美元;瑞穗将AMD的目标价从125美元降至102美元;Raymond James将AMD的目标价从130美元降至100美元;Piper Sandler将AMD的目标价从140下调至90美元。

  谷歌计划设立首个日本数据中心,将加速其亚洲业务。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跌0.7%,报收于每盎司1709.30美元。

  1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19美元,涨幅为4.7%,收于每桶92.64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