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如果我的孩子受伤瘫痪,我会为他植入芯片

马斯克:如果我的孩子受伤瘫痪,我会为他植入芯片
2022年12月04日 12:4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推迟一个月后,埃隆·马斯克领导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的“展示与讲述”(Show & Tell)活动于周三举行。在发布会上,马斯克表示,Neuralink将在6个月内开展脑机接口人体临床试验,该公司的目标是创建一个“全大脑接口”。

  马斯克在发布会上说,如果有需要,他会很乐意将Neuralink开发的芯片植入他孩子的大脑。

  马斯克是在回答了一个关于神经链设备植入大脑时的安全问题时说这番话的。他说:“如果你问这样一个问题,在我看来,我是否愿意把这个植入我的一个孩子或类似的事情,如果他们遇到了严重的问题,如果他们摔断了脖子,我是否愿意这么做?我会的。”

  他补充说:“我想说的是,至少在我看来,我们现在的情况并不危险。”

  马斯克表示,该公司在将设备植入动物体内时不会“漫不经心”,而且会事先进行测试。他说:“我们对于生物测试非常小心,无论何时进行设备植入测试 —— 无论(植入对象)是绵羊、猪还是猴子,实验本身一直都是对于某种现有结论的确认,而非探索性的实验’”

  马斯克还开玩笑说,他可能在任何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植入一个设备。

  在发布会上,马斯克展示了一段安装了Neuralink大脑芯片的猴子的视频,展示了脑机接口技术。

  争议作家和临床心理学家乔丹·彼得森(Jordan Peterson)对马斯克的创新表示怀疑。

  彼得森周四在推特上写道:“天哪,埃隆,我希望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马斯克回答他说,与人工智能相比,Neuralink将是“缓慢而容易评估的,因为审批医疗设备的监管机构非常庞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马斯克 芯片 Neuralink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