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国家,每年因此损失4.4%的GDP

世行: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国家,每年因此损失4.4%的GDP
2022年12月04日 14:0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世界银行称,孟加拉国因环境空气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估计高达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4%。

  根据世行周日发布的报告,2019年,孟加拉国的空气污染估计造成了78145至88229人死亡,造成的患病天数在10亿至11亿天之间。该机构利用来自达卡和Sylhet的12250人的数据,评估了暴露于室外空气污染对身心健康的短期影响。

  孟加拉国被评为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国家,而达卡在2018年至2021年期间每年都是污染第二严重的城市。2019年,在孟加拉国,空气污染被视为导致死亡和残疾的第二大风险因素,造成死亡的五大原因中有四个与空气污染直接相关。

  世界银行孟加拉国代理主任Dandan Chen表示:“环境空气污染使从儿童到老人的所有人都面临风险。解决空气污染问题对这个国家的可持续和绿色增长和发展至关重要。”

  该报告发现,达卡市有大型建筑和持续交通的场所空气污染水平最高。在这些场所,PM2.5浓度平均比世界卫生组织空气质量指南高出150%,相当于每天吸1.7支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世行 空气污染 孟加拉国 GD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