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财长萨默斯:降通胀道阻且长,软着陆困难重重,提防“威利狼时刻”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降通胀道阻且长,软着陆困难重重,提防“威利狼时刻”
2022年12月05日 12:3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认为,要将通胀率降至美联储希望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也要比人们想象的要困难得多。

  他在最近一次采访中表示:“就职位空缺和工作岗位之间的差距而言,我们仍处于前所未有的水平。我认为这告诉你的是,要让通胀率降到美联储所希望的水平,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萨默斯还强调,实现软着陆可能比想象的要困难得多。他在一条推文中写道:“我的感觉是,实现软着陆比许多人想象的要困难得多,因为有所有这些机制在起作用。到了一定程度,消费者的储蓄就会花光。然后就出现了‘威利狼 ’(Wile E. Coyote)那种时刻,消费急剧下降。”

  (译注:威利狼是美国动画片中的角色,最经典的动作是它拼命地往悬崖方向跑,然后突然意识到自己已双脚悬空,于是瞬间开始垂直下坠。)

  萨默斯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新增26.3万,超过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20万个。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为3.7%,与经济学家的预期相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萨默斯 通胀率 美联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