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道指下跌500点 标普指数可能录得四连跌

尾盘:道指下跌500点 标普指数可能录得四连跌
2022年12月07日 03:5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7日凌晨,美股周二尾盘跌幅扩大,道指下跌500点,标普500指数可能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市场仍在评估近期经济数据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并担忧强劲的经济数据将使美联储坚持激进货币政策、从而达到使经济降温以遏制通胀的目的。

  道指跌492.02点,跌幅为1.45%,报33455.08点;纳指跌259.72点,跌幅为2.31%,报10980.22点;标普500指数跌74.20点,跌幅为1.86%,报3924.64点。

  周二早间,美国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82.9个基点,为两周以来最大程度。

  周一美股大幅收跌,科技股跌幅领先,纳指收跌1.93%,创11月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收跌1.79%,纳指收跌482点。

  当天公布的11月ISM服务业指数超出预期并显示薪酬继续增长,使市场担心美国未来的通胀将继续上行、美联储加息的时间可能比原先预想的更长,才能遏制通胀。

  ISM服务业指数与上周公布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一道,均显示美国经济的某些领域仍有韧性,美联储试图通过“给经济降温和抑制需求的方式来遏制价格上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FOMC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但对美联储的加息活动需要持续多长时间仍然存在矛盾,尤其是在最新ISM服务业数据公布之后。

  周一美股重挫之后,一些分析师警告称,美股的近期反弹已经结束,新一轮下跌或已开始。而截止上周五收盘,标普500指数已较10月13日的盘中低点上涨了16%以上。

  美国投行BTIG首席策略师Jonathan Krinsky指出,周一标普500指数下跌1.79%后,刚好与200日移动均线重合(200天移动平均线常被视作行情长期趋势变化的风向标),美股即将迎来暴跌。

  而Fairlead Strategies技术策略师Katie Stockton则认为,美股周一的回调是“市场脆弱的一个迹象”,考虑反弹的持续时间和幅度,这是合理的。

  对冲基金The Satori Fund的创始人兼高级投资组合经理Dan Niles表示,由于利率上升和需求疲软的影响,美股的状况可能在2023年初再次“变得糟糕”。

  就在周一,摩根士丹利、美银和德银等三家大型投行均警告美股将会继续下挫。美银称如果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标普500指数可能会从当前水平下挫约20%。

  周二经济数据面,美国10月份贸易逆差连续第二个月扩大,进口增加但出口下降,这可能对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造成压力。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的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扩大40亿美元,至782亿美元,扩大幅度为5.4%。这些数字没有经过通胀调整。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贸易逆差扩大至800亿美元。

  美国政府的数据显示,商品和服务的进口额增长0.6%至3348亿美元,出口下降0.7%至2566亿美元。

  焦点个股

  摩根士丹利宣布调整了几家大型公司的目标价:将美国银行目标价从36美元上调至38美元,将摩根大通目标价从126美元上调至153美元,将高盛目标价从341美元上调至384美元,将礼来制药目标价从436美元上调至446美元,将花旗集团目标价从44美元上调至45美元。

  该行还将富国银行目标价从54美元上调至60美元,将美国合众银行目标价从57美元下调至55美元,将艾伯维目标价从178美元上调至182美元。

  推特新任CEO马斯克承诺本周解决推特乱弹广告问题。针对用户关于“疯狂数量的广告”妨碍推特使用体验的投诉,马斯克周二回应称,推特团队将在本周解决这一问题。他写道:“这些广告也太大。我们本周会解决它。”

  此外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医疗设备公司Neuralink正接受美国联邦调查,其原因是其可能在动物实验过程中违反了动物福利法规定。据称,Neuralink内部员工抱怨该公司的动物试验过于匆忙,造成了不必要的痛苦和死亡,并引发了公司内部对试验结果数据质量的质疑。这甚至有可能在未来推迟该公司开始人体试验的计划。

  据媒体周二报道,台积电将宣布在亚利桑那州新建第二座工厂,将使该公司对亚利桑那州的总投资额增加到400亿美元。这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海外投资项目之一,也是亚利桑那州历史上最大的投资。白宫补充称,这座新工厂的建设将于明年开始,预计在2026年生产3纳米芯片。

  另据报道,台积电表示,亚利桑那工厂遇到了成本高昂、缺乏人才以及意想不到的施工障碍等问题。台积电在上个月给美国商务部的一封信中称,该厂面临一系列建设成本和项目不确定性,相比之下,在台湾地区建造同等级的先进逻辑芯片厂,资本密集度要低得多。另外,台积电表示,在美国建立生产线的真正障碍是建造和运营的比较成本。

  英特尔高管周一称,该公司正在实现为重新夺回半导体制造业领先地位而制定的所有目标。英特尔副总裁兼技术开发负责人Ann Kelleher周一在旧金山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完全走上了正轨。”英特尔目前正在大规模生产7纳米芯片,Kelleher透露该公司准备开始制造4纳米半导体,并将于2023年下半年转向3纳米。

  周一美国药企辉瑞及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在一场关于新冠疫苗专利的诉讼中对莫德纳发起了反击,辉瑞和BioNTech请求波士顿联邦法院驳回莫德纳的诉讼,并判定其专利无效。辉瑞发言人表示,他们对辉瑞和BioNTech的知识产权充满信心,并将“强力反击”莫德纳的索赔要求。

  今年8月,莫德纳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和德国杜塞尔多夫对辉瑞和BioNTech提起了诉讼。莫德纳指控辉瑞和BioNTech侵犯了其三项专利的权利。

  在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倒闭事件打击估值并削弱投资者兴趣后,高盛计划斥资数千万美元购买或投资加密货币公司。高盛数字资产主管Mathew McDermott表示,FTX的破产强化了业界对更多值得信赖、受监管的加密货币参与者的需求,而大银行看到了接手业务的机会。他补充说,高盛正对许多不同的加密货币公司展开尽职调查,但并未透露细节。

  苹果公司非接触式简便结算系统Apple Pay预计将于明年初正式登陆韩国。据韩国金融部门和信用卡业界透露,韩国金融监督院5日结束对Apple Pay服务启动条款的审查。金融监督院相关人士表示,条款已全部修改完毕,但有一些事情需要单独考虑,因此需要与相关部门进一步讨论。

  惠普森医药面临退市风险。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2月1日收到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公司的通知,如果公司在2023年12月15日之前未能达到所有股东权益标准,或在该计划期间未能取得与股权计划一致的进展,交易所将酌情启动退市程序。

  GitLab三季度实现营收1.13亿美元,超预期。

  Veru四季度财报不及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