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PPI增幅高于预期 支持美联储明年继续加息

美国11月PPI增幅高于预期 支持美联储明年继续加息
2022年12月09日 23:4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受服务业影响,美国11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涨幅超过预期,凸显出通胀粘性仍然较强,为美联储明年继续加息提供了支持。

  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PPI环比增长0.3%,同比升幅7.4%。10月和9月的PPI环比升幅均被向上修正。

  尽管11月PPI同比增幅为18个月来最低,延续了数月来的放缓态势,但依然表明美联储明年暂停加息的空间不是太大。

  再过几天,备受关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发布。虽然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会继续保持增长放缓趋势,但CPI升幅仍将远超目标。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对PPI环比和同比升幅的预期中值分别是0.2%、7.2%。

  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PPI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6.2%。

  随着核心通胀的依旧保持高位,人们的注意力正在转向服务业的价格上涨情况。作为目前通胀一个关键驱动因素的居住类价格预计将最终转向,但薪资指标可能被证明是影响最终通胀路径的关键。

  标普500指数开盘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美元震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最近的一次演讲表示,“剔除住房成本的核心服务价格可能是理解核心通胀率未来演变趋势的最重要类别,劳动力市场是理解此类通胀的关键”。

  周五的报告显示,在食品价格上涨的推动下,商品价格小幅上涨0.1%。服务业价格录得三个月来最大涨幅,升0.4%。

  不包括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的PPI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4.9%。年升幅为2021年4月以来最低。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