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本周可能录得跌幅

午盘:美股本周可能录得跌幅
2022年12月10日 01:1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0日凌晨,美股周五午盘走高,但三大股指本周均有可能录得跌幅。美国11月生产者价格指数显示通胀压力仍然高企,令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将继续维持激进货币政策立场,并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

  道指涨42.61点,涨幅为0.13%,报33824.09点;纳指涨49.27点,涨幅为0.44%,报11131.28点;标普500指数涨10.79点,涨幅为0.27%,报3974.30点。

  周四美股收高。在此之前标普500指数已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为10月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时间。该指数周四收高0.75%,道指收高0.55%,纳指收高1.13%。

  尽管周四美股收高,但三大股指仍有可能在本周录得跌幅。本周截止周四收盘,标普500指数已下跌2.6%,纳指下跌超过3%,道指下跌1.8%。

  周五美国政府公布了备受关注的一项通胀指标——11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11月PPI同比上涨7.4%,预估为7.2%,前值为8.0%;美国11月PPI环比上涨0.3%,预估为0.2%,前值为0.2%。

  PPI数据公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期货大幅下跌,收益率一度攀升至3.53%。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急剧扩大到80个基点左右。

  此外,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了大约5.5个基点,短期国债收益率较周四收盘略高。

  综合上周ISM报告来看,11月份工厂购买商品的价格指数降至两年半以来的低点,但消费向服务业的转移意味着整体通胀在一段时间内仍将居高不下。

  一些价格压力被认为来自劳动力市场,且11月工资增长加速。这使得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并将政策利率提高到高于最近预计的4.6%的水平,并可能在这一水平上维持一段时间。

  分析机构认为,PPI总体数据高于预期,其下行趋势到此结束,这似乎表明,在某些季度,通胀从峰值回落的道路可能比预期的更加坎坷。

  Payne资本管理公司资深理财顾问Courtney Garcia表示:“今年美股市场非常依赖于通胀数据,并且这种状况还将持续下去。”

  下周美国还将公布另一份重要的通胀数据。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显示美国通胀压力有没有放缓。

  目前美联储正处于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快的加息周期之中,该机构将在下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加息50个基点。

  焦点个股

  动视暴雪首席执行官Bobby Kotick表示,微软收购该游戏开发商的交易将继续进行,尽管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计划阻止这项交易。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四起诉科技巨头微软,要求其停止对动视暴雪750亿美元的收购,指称这项交易可能会损害高性能游戏机和订阅服务的竞争。但Kotick认为这一指控与事实不符,相信微软会赢得这场挑战。

  周四,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修改了莫德纳和辉瑞公司的新版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授权其用于最小六个月大的幼儿。新的授权意味着年龄在6个月到5岁之间的儿童,如果接种了原来的两针莫德纳(Moderna)新冠疫苗,现在可以接种针对最新病毒株的更新疫苗加强针。

  加拿大运动品牌lululemon周五发布了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公司净营收达19亿美元,同比增长28%,三年复合增长率达27%。其中,北美业务净营收增长26%,国际业务净营收增长41%。

  理想汽车周五发布截至9月30日未经审核财务业绩,第三季度收入为93.4亿元,同比增加20.2%;预计第四季度交付量45,000至48,000辆之间,比2021年第四季度增长27.8%至36.3%;预计第四季度营收为165.1亿元至176.1亿元。2022年第三季度的净亏损为16.5亿元(2.31亿美元),而2021年第三季度为2150万元,较2022年第二季度的6.41亿元增加156.7%。

  根据周四宣布的一项新计划,埃克森美孚表示将在未来三年期间斥资500亿美元回购自己的股票,规模大于原定2023年结束的3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扩大股票回购计划说明,埃克森美孚继续专注于将能源价格高涨带来的额外利润返还股东,而不是投入新的大型钻探项目。

  该公司表示,明年将在能源项目上支出230亿至250亿美元,高于今年的约220亿美元。埃克森美孚还将截至2027年计划投入低碳项目的支出增至170亿美元,高于150亿美元的先前指引,重点是碳捕获和储存、生物燃料以及氢能。

  瑞士信贷集团周四表示,已完成最新的配股交易,并已付诸实施约80%计画在2023年进行的成本削减措施,目前该银行正在继续进行其艰难的战略评估。截至苏黎世时间周四正午,其提供的配股已有98.2%被行使,相当于约8.73亿股的新股。此次配股的总所得约为22.4亿瑞士法郎(合23.8亿美元),加上之前的增资,应能筹集到约40亿瑞士法郎。

  其他市场面,周五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德国DAX30指数涨0.73%,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7%,法国CAC40指数涨0.46%,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51%。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