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苹果明年或推出可折叠iPad 沃尔沃因召回问题被罚1.3亿美元 价格战愈演愈烈,福特电动野马降价

外盘头条:苹果明年或推出可折叠iPad 沃尔沃因召回问题被罚1.3亿美元 价格战愈演愈烈,福特电动野马降价
2023年01月31日 05:3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郭明錤:苹果明年将推出可折叠iPad

      2、沃尔沃因汽车召回问题被罚款1.3亿美元

      3、电动车价格战愈演愈烈 福特本已“无利可图”的电动野马Mach-E降价

  4、波音公司计划新增一条737 Max生产线

  5、美元下跌是纳斯达克罕见的利好因素

      6、华尔街经济学家:美国经济正走向“1973、74年”的衰退  

  郭明錤:苹果明年将推出可折叠iPad

  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将在2023年剩下的时间里放慢iPad的发布速度,目标是在2024年推出可折叠iPad。

  郭明錤在社交媒体上称:“我对2024年的可折叠iPad持乐观态度,预计这款新机型将促进出货量,改善产品结构。”郭的预测与分析公司CCS Insight在2022年10月的一份报告一致,该报告称,苹果将在推出可折叠iPhone之前推出可折叠iPad。

  其他几家制造商均已生产全尺寸可折叠显示屏的笔记本电脑或手机。到目前为止,苹果一直避免以同样的方式利用OLED技术。竞争对手三星已经发布了多款折叠式手机,但苹果自发布以来一直保持着iPhone的矩形形状。

  沃尔沃因汽车召回问题被罚款1.3亿美元

  沃尔沃集团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达成协议,由于在召回车辆和报告伤亡方面行动迟缓,将支付高达1.3亿美元的民事罚款。

  NHTSA周一表示,罚款包括6500万美元的预付款,是“有史以来对违反车辆安全法的最大处罚之一”。

  此项同意令(consent order)将持续三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如果有必要,可以选择再延长两年。

  电动车价格战愈演愈烈 福特本已“无利可图”的电动野马Mach-E降价

  继特斯拉最近降价之后,福特汽车将其电动野马Mach-E的价格平均下调4500美元,此举加剧了电动汽车市场的价格战。

  福特称这款车型已经无利可图,但该公司表示,希望通过今年将产量提高67%来抵消利润率进一步恶化的影响。价格最低的Mach-E现在起价为45995美元,下降了900美元,而最昂贵的GT增程版下降了5900美元,起价为63995美元。与此同时,加州1号公路加长版的售价下降了近9%,起售价为57995美元。

  这一举措,以及Mach-E低至5.3%的贴现融资利率,旨在对抗特斯拉将所有产品降价20%的决定。这也使Mach-E符合电动汽车价格的新上限,有资格获得最高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与此同时,分析师预测,今年电动汽车的增长速度将放缓。

  波音公司计划新增一条737 Max生产线

  波音公司一名高管周一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明年下半年增加第四条737 Max生产线,以提高这款飞机的产量。

  新生产线将设在波音位于美国华盛顿埃弗雷特的大型工厂,该公司一直在那里对部分787梦想客机进行返工,并生产777和767。

  波音公司一直渴望增加737 Max的产量,但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表示,由于劳动力和供应链紧张,不愿过快提高产量。

  波音目前每月生产约31架飞机,其目标是在“2025/2026时间框架内”每月生产50架。该公司上周五在一份文件中表示,今年计划招聘约1万名员工。

  美元下跌是纳斯达克罕见的利好因素

  随着美股科技行业即将迎来财报周,投资者有很多问题需要担心,但近几个月来,去年的一个显著不利因素已经缓解:美元。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从9月份达到的20年高点下跌了约11%,触及4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趋势将提振美国以外收入占比更高的企业的盈利,因为美元走软意味着海外收入转化为更多美元。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表示:“汇率转换是去年的一大阻力,但美元的这一支点将支撑企业获利和增长。”

  华尔街经济学家:美国经济正走向“1973、74年”的衰退

  派珀·桑德勒首席全球经济学家南希·拉扎尔表示,美国今年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更像是上世纪70年代,而不是2008年的衰退。

  “人们过于关注2008年和2020年,但这次更像是1973年、74年”。

  拉扎尔预计,随着美联储加息的滞后效应逐渐显现,2023年下半年美国将感受到经济衰退的全面影响。

  上周五发布的新数据显示,美联储密切关注的一项通胀指数在12月显示出放缓迹象,但仍保持异常高水平。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