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美股成交前20:马斯克首次为收购推特债务支付利息

1月30日美股成交前20:马斯克首次为收购推特债务支付利息
2023年01月31日 06:0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1日凌晨,美股周一收低,道指结束六连涨。纳指跌近2%,科技股领跌,特斯拉跌6%。在美联储周三加息以及苹果Meta、亚马逊谷歌发布财报前,投资者表现谨慎。

  道指跌260.99点,跌幅为0.77%,报33717.09点;纳指跌227.90点,跌幅为1.96%,报11393.81点;标普500指数跌52.79点,跌幅为1.30%,报4017.77点。 

  经济数据方面,本周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欧元区GDP和通胀等。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周二和周三召开会议,预计将加息0.25个百分点,市场将关注美联储是否会“放鸽”。交易员认为今年股市上涨的部分原因是通胀压力趋缓,他们猜测这可能导致美联储很快暂停加息行动。

  欧洲央行与英国央行均将在周四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两家央行届时都将加息50个基点。

  周一美股成交冠军特斯拉收跌6%,成交394.42亿,结束六连涨。电动汽车类成分股今日普跌。市场有传言称,16万元Model Q要来了?特斯拉官方表示,将在2023年3月1日举行的投资者日活动中公布特斯拉全新一代车型平台相关信息,并未提及新车。

  据悉,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推特首次为其收购125亿美元债务支付了利息。据估算,预计将花费推特3亿美元。

  第4名英伟达收跌5.91%,成交95.17亿美元。该股结束六连涨。

  英伟达与竞争公司在AI领域竞争白热化,传出近期同步对台积电下急单,相关芯片将在4月后逐步产出。业界提到,从算力来看,当前AI芯片最成功应用的ChatGPT已导入至少1万颗英伟达高端GPU;此外,苹果M2系列新芯片持续导入AI加速器设计;AMD也发表相关新品,其最受关注的“Alveo V70”AI芯片,采用台积电5/6纳米Chiplets设计,规划今年内推出。

  第5名苹果公司收跌2.01%,成交90.49亿美元。知名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将在2023年剩下的时间里放慢iPad的发布速度,目标是在2024年推出可折叠iPad。他对2024年的可折叠iPad持乐观态度,预计这款新机型将促进出货量,改善产品结构。郭的预测与分析公司CCS Insight在2022年10月的一份报告一致,该报告称,苹果将在推出可折叠iPhone之前推出可折叠iPad。

  第6名亚马逊收低1.65%,成交60.87亿美元。亚马逊宣布将向美国境内单笔金额不足150美元的杂货类订单征收费用 。分析师表示,在第四季度业绩公布之前,亚马逊面临AWS的增长和零售利润率是最大的担忧。

  第7名微软收低2.20%,成交62.47亿美元。微软公司在官方博客宣布,已与OpenAI扩大合作伙伴关系。声明称,作为两家公司合作伙伴关系的第三阶段,微软将向OpenAI进行一项为期多年、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以加速其在人工智能(AI)领域的技术突破。

  第11名强生收低3.70%,创2020年6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成交37.91亿美元。美国法庭称强生公司不可以通过申请破产来结束癌症官司。美国一家联邦上诉法院裁定,强生不能利用破产来解决4万多起有关其婴儿爽身粉的癌症诉讼。这一裁决意味着强生必须再次为自己辩护,反驳婴儿爽身粉中受污染的滑石粉会致癌的说法。

  第12名AMD收低3.91%,成交34.73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Joseph Moore维持AMD“增持”评级,目标价为77美元。分析师指出,该行于去年12月将AMD列为芯片股首选,并表示“第一季度的大规模疲软存在一些风险”。分析师表示,考虑到AMD近期的产品升级、股价上涨以及竞争对手英特尔“规模惊人的库存过剩”,风险“确实略大”,但AMD的全年业绩看起来仍然“合理”。

  第14名谷歌A类股收低2.45%,成交26.22亿美元。谷歌将于北京时间2月3日早间(美东时间2月2日美股盘后)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市场预期,谷歌Q4营收为764.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53.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18美元,上年同期为1.53美元。

  Jefferies分析师Brent Thill表示,谷歌的广告业务预计将出现一些疲软,但仍将是该公司估值的关键驱动因素。

  另外,Thill还提到了谷歌的云业务。虽然截至目前,云业务在谷歌的总营收中所占的比例不到10%,但该分析师指出,如果数字广告业务的放缓趋势持续下去,投资者将关注谷歌的云业务能否成为一个强有力的抵消因素。

  第15名伯克希尔收低1.06%,成交24.58亿美元。

  第17名阿里巴巴收低6.07%,成交23.99亿美元。

  第20名埃克森美孚收低1.77%,成交21.07亿美元。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