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裁决:强生不得利用破产摆脱4万多起致癌诉讼

美法院裁决:强生不得利用破产摆脱4万多起致癌诉讼
2023年01月31日 08:2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一家联邦上诉法院周一裁定,强生公司不能通过破产来解决美国4万多起关于其现已下架的婴儿爽身粉的致癌诉讼。

  费城上诉法院一个由三位法官组成的审判小组站在了癌症受害者一边,他们认为强生错误地将其特别创建的子公司LTL Management置于破产保护之下,以阻止全国各地的陪审团审理这些诉讼并颁发损害赔偿金。

  这一裁决意味着强生很可能仍需要就婴儿爽身粉中所含滑石粉致癌的说法为自己辩护。该公司已经输掉了多起此类案件,包括一起上诉到美国最高法院的案件,在此之前,强生曾被迫向一批受害者赔偿超过20亿美元。

  强生股价周一盘中一度下跌7.2%,最终以3.7%的跌幅收盘。该公司于2020年将其标志性的爽身粉从美国市场撤下,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其从全球市场撤下。

  法官们认为,只有直接面临财务问题威胁的公司才可以申请破产。法官们发现,由于强生自己从未声称处于直接危险之中,其不能从破产法第11章的规定中受益,将一个子公司置于法庭保护之下。

  诉讼分析师霍利·弗鲁姆(Holly Froum)表示,这项裁决可能会促成强生就致癌诉讼达成和解。弗拉姆说,这4万多起诉讼的和解金额可能达到50亿美元。他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达成和解协议的可能性为70%。

  强生计划对这一裁决提出质疑。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破产申请是出于善意,以“公平解决”滑石粉索赔。原告律师周一预计,如果该公司的上诉不成功,强生可能从今年夏天开始面临一波滑石粉诉讼。

  强生现在可以要求费城上诉法院的所有法官听取他们对三名法官小组裁决的上诉。如果被拒绝,该公司有权要求美国最高法院听取其关于破产案可以继续进行的论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强生 致癌诉讼 爽身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