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特斯拉,福特野马Mach-E降价

紧跟特斯拉,福特野马Mach-E降价
2023年01月31日 08:1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正在为野马(Mustang)Mach-E电动跨界车增产降价。就在几周之前,电动汽车行业领导者特斯拉刚刚宣布将下调车辆价格。

  当地时间周一,福特宣布将下调Mach-E的价格平均下调4500美元,具体下调幅度取决于车型版本。Mach-E的降价幅度从600美元到5900美元不等,而特斯拉1月初对其Model Y的降价幅度高达13000美元。

  尽管有一些投资人担心此举会侵蚀该公司的一些利润,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者在很大程度上对特斯拉的降价行为表达了赞赏,认为这是一种鼓动需求和提升销量的良好方式。分析师们预计,特斯拉的降价决定将给其他汽车制造商带来压力,导致其他车企也效仿此举纷纷下调价格。

  以福特为例,该公司电动汽车业务首席客户官Marin Gjaja表示,本次降价意味着,并不是所有版本的Mach-E车型都能在单位时间内实现盈利。他表示,Mach-E的年产量预计将从7.8万辆增加到13万辆。

  Gjaja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正在对市场上的变化作出反应。当我们观察市场并希望在市场上保持竞争力时,我们不得不做出反应。”他还提到了新的美国联邦电动车激励措施和特斯拉的降价。

  他还表示,由于增加了产量以及削减了一些商品成本,福特公司希望通过成本的改善来抵消利润的缩水。Mach-E的起售价现在位从4.6万美元到6.4万美元不等。特斯拉的Model Y起售价约为5.35万至5.7万美元。

  由于Mach-E销量优秀,福特在去年成为了美国销量排在第二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仅仅落后于特斯拉,但两者之间的差距依然很大。2022年,福特在美国市场上售出了6.5万辆电动汽车。而分析机构Motor Intelligence估计,特斯拉2022年在销量超过52.2万辆。

  福特表示,现有待交付车辆的Mach-E客户将自动收到调整后的价格。对于在1月1日之后购买这些车辆的客户,如果他们已经收到了他们的野马Mach-E,福特将向他们提供 “私人报价”。

  除了可以享受调整后的价格,在1月30日和4月3日之间订购Mach-E车辆的客户将有资格获得福特贷款的特别利率,利息低至5.34%。

  福特拒绝透露降价后哪些Mach-E车型依然盈利。该公司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单独报告其电动汽车业务的财务业绩。

  Gjaja表示:“我们需要努力获得更多的利润,因为我们需要将这个数字公开,并且对其负责。”

  为提高Mach-E的产量,福特公司正在对生产该车的墨西哥工厂进行升级。福特表示,该工厂预计将在下个月重新上线。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福特 电动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