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引燃价格战,羊毛要从供应商身上薅?

特斯拉引燃价格战,羊毛要从供应商身上薅?
2023年02月02日 04:5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与特斯拉及其供应商合作的行业人员表示,特斯拉的供应商正准备承受来自马斯克及其团队的压力,被近进一步降低供应价格。此前,特斯拉大幅下调了汽车售价。

  代表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的供应商的律师Dan Sharkey表示:“(汽车制造商)降价对供应商来说从来都不是好事,因为压力会不断传导。”“我从来都不喜欢这样,因为我知道他们最终会试图从我们中的一个身上套出来。”

  大多数特斯拉供应商,包括电池制造商松下、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s)和CATL,以及意大利铸钢机制造商IDRA集团,由于保密协议,避免公开讨论特斯拉这一决定。

  “供应商不是慈善机构”

  贝恩咨询公司的一项研究显示,但供应商利润率下降,无法完全转嫁更高的成本。一些供应商已经在苦苦挣扎,无法接受进一步降价可能会带来的后果。

  有供应商警告说:“所有这些供应商都不是慈善机构。他们需要赚钱,如果亏了钱,他们就会陷入财务困境。”

  并且,由于材料成本上涨,一些供应商正在提高价格。

  恩智浦半导体表示,将提高向客户收取的价格,原因是客户自身的投入成本上升。恩智浦尚未透露自己是特斯拉的供应商,但分析师表示,特斯拉汽车的拆解表明情况确实如此。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