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联储加息符合预期 美股收高纳指上涨2%

收盘:美联储加息符合预期 美股收高纳指上涨2%
2023年02月02日 05:0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2日凌晨,美股周三收高,科技股领涨,纳指上涨2%。投资者关注陆续出炉的美股财报。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并重申高度关注通胀风险。鲍威尔称通胀远高于目标,美联储仍然预计持续的加息是适当的。

  道指涨6.92点,涨幅为0.02%,报34092.96点;纳指涨231.77点,涨幅为2.00%,报11816.32点;标普500指数涨42.61点,涨幅为1.05%,报4119.21点。

  周三的市场焦点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50%-4.75%区间,符合市场预期,为连续第二次放缓加息步伐。

  FOMC声明称,“委员会预计,为了实现足够限制性的货币政策立场,持续的加息将是适当的”。该声明使用了自去年3月以来的政策声明中使用的相同措辞。

  FOMC声明表示:“未来利率上调的空间将取决于多项因素,包括货币政策紧缩的累积影响。”而在之前的声明中,FOMC是将加息的“速度”,而非“升息空间”与这些因素挂钩。有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利率决议声明的这个变化,显示紧缩周期可能接近尾声。

  号称“美联储传声筒”的Nick Timiraos撰文称,美联储暗示下个月再次加息。他表示,美联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并暗示计划在下个月再次加息,以继续降低通胀。

  他称,在会后发布的政策声明中,官员们承认近期通胀数据有所改善,但没有显著改变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利率走势的指引。

  Nick Timiraos表示,最近几周,官员们一直对提供任何可能引发市场反弹的指引持谨慎态度,这可能会破坏他们抗击通胀的成果。

  还有一个转变是美联储指出通胀“有所缓解,尽管仍然居高不下”,这暗示决策者对物价压力已经见顶越来越有信心。相比之下,上一次声明中官员们只是简单地表示物价涨幅“高企”。

  但道明证券的分析师Priya Misra表示,美联储政策决议措辞略偏鹰派,强调通胀虽有所缓和但仍高企。因此在加息25基点之后,更多加息仍在其议事日程之中,这将推动前端利率进一步走高。这对于高风险资产不是个好消息。

  美联储宣布利率决议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坚决致力于让通胀达到2%的目标。加息的全面影响尚未显现。美联储官员仍需要做更多的工作。物价稳定是经济的基础。

  鲍威尔认为,美联储继续预期持续的加息是适当的,以达到充分的限制性立场。

  他强调,通胀远高于目标。历史告诫不要过早放松政策。

  随着投资者预计通胀持续回落将促使美联储在激进收紧货币政策之后放缓加息步伐、以及对美联储在今年年底前降息的预期也不断升温,美股和美债在年初以来都实现了强劲反弹。

  最近公布的一些指标表明,美国整体经济中的通胀正在缓解,这使得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更温和的基调。周二,衡量工资增长的就业成本指数显示,第四季度的薪酬上涨了1%,低于道琼斯公司预期的1.1%。

  周三经济数据面,美国ADP就业机构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仅增加10.6万人,为2021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预期17.8万人,前值23.5万人。1月工资增长变化不大,但较上年同期增长7.3%。

  尽管整体数据较低,但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表示,天气因素在起作用,就业增长可能不像数据显示的那么疲弱。

  今天是2月份的首个交易日。美股在1月份表现良好,标普500指数录得2019年以来的最佳1月份表现,纳指则创22年来的最大1月份涨幅。

  周三美股财报仍受关注。健身器材公司Peloton宣布其净亏损额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AMD第四财季盈利超预期。社交媒体公司Snap宣布其季度营收令人失望。

  焦点个股

  特斯拉据称拟将上海工厂未来两月的周产量提升至近2万辆。据一份内部计划备忘录显示,特斯拉计划在未来两个月内提高其上海工厂产量,以满足其最畅销车型大幅降价引发的需求。根据备忘录,该汽车制造商计划于2月和3月在其上海工厂平均每周生产近2万辆汽车。

  英特尔全面调降管理层薪酬,CEO减薪25%。面对营收和利润的快速下滑,英特尔将全面削减管理层薪酬,以节约资金用于扭亏计划。该公司周二表示,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的基本薪资将下调25%,最高行政领导团队的薪资将下调15%,高层管理人员减薪10%,中层管理人员减薪5%。小时工和公司体系中7级以下的员工不会受到影响。

  “随着我们继续应对宏观经济不利因素并努力降低整个公司的成本,我们对2023年的员工薪酬和奖励计划进行了一些调整,”英特尔在声明中说,“这些调整意在对高管产生更大的影响,将有助于支持投资和人力所需,以加速转型,实现我们的长期战略。”

  摩根大通拟在德国开展消费者银行业务,进一步推动海外扩张。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摩根大通计划明年年底或2025年初在德国推出一家数字银行,进一步推动消费者银行业务的海外扩张。据悉,摩根大通一直在德国柏林招聘员工,并打算在该市设立欧盟消费者业务总部。

  2021年,摩根大通在英国开设仅提供支票账户的纯数字零售银行,首次进军美国以外的消费者市场。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计划最快今年在该平台先后推出信用卡和个人贷款业务。

  大众汽车计划招聘2800名技术岗员工,推进数字化进程。该公司周三表示,计划在集团各部门招聘2800名技术相关岗位的员工,作为推进数字化进程的一部分。

  大众汽车软件部门Cariad将招聘1700多名员工,大众汽车品牌和豪华车品牌奥迪分别将招聘700名和400名信息技术员工。大众汽车表示,为了向更加数字化的方向发展,Cariad、奥迪和大众品牌的技术招聘将捆绑在一起。

  根据央行官网最新公示的非银行支付机构重大事项变更许可信息,央行同意贝宝支付(北京)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至452030.72万元,公示时间为2023年1月31日。据了解,贝宝支付即原国付宝,是国际支付巨头PayPal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

  2023年2月1日,三家中国新能源汽车公司相继公布2023年1月交付数据。

  理想汽车于2023年1月共计交付新车15141辆,同比增长23.4%。自交付以来,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已达到272475辆。

  蔚来于2023年1月交付8,506辆汽车,同比下降11.9%,有关交付包括2190辆高端智能电动SUV以及6316辆高端智能电动轿车。截至2023年1月31日,蔚来累计汽车交付量达298,062辆。

  小鹏汽车于2023年1月交付5218电动汽车,同比下降59.6%,包括2249辆旗舰型G9SUV。小鹏汽车表示,近期,全新改款P7也即将亮相。

  其他市场面,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50美元,跌幅为0.1%,收于每盎司1942.80美元。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后不久,电子交易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至每盎司1939.20美元。

  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的美国基准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46美元,跌幅为3.1%,收于每桶76.41美元。按照即月合约计算,周三的WTI原油期货创1月1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