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美股成交前20:百度获麦格理看涨,收盘大涨13%

2月1日美股成交前20:百度获麦格理看涨,收盘大涨13%
2023年02月02日 05:4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日凌晨,美股周三收高,科技股领涨,纳指上涨2%。投资者关注陆续出炉的美股财报。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并重申高度关注通胀风险。鲍威尔称通胀远高于目标,美联储仍然预计持续的加息是适当的。

  道指涨6.92点,涨幅为0.02%,报34092.96点;纳指涨231.77点,涨幅为2.00%,报11816.32点;标普500指数涨42.61点,涨幅为1.05%,报4119.21点。

  周三的市场焦点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50%-4.75%区间,符合市场预期,为连续第二次放缓加息步伐。

  FOMC声明称,“委员会预计,为了实现足够抑制性的货币政策立场,持续的加息将是适当的”。该声明使用了自去年3月以来的政策声明中使用的相同措辞。

  FOMC声明表示:“未来利率上调的空间将取决于多项因素,包括货币政策紧缩的累积影响。”而在之前的声明中,FOMC是将加息的“速度”,而非“升息空间”与这些因素挂钩。有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利率决议声明的这个变化,显示紧缩周期可能接近尾声。

  美联储宣布利率决议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坚决致力于让通胀达到2%的目标。加息的全面影响尚未显现。美联储官员仍需要做更多的工作。物价稳定是经济的基础。

  鲍威尔认为,美联储继续预期持续的加息是适当的,以达到充分的抑制性立场。他强调,通胀远高于目标。历史告诫不要过早放松政策。

  周三经济数据面,美国ADP就业机构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仅增加10.6万人,为2021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预期17.8万人,前值23.5万人。1月工资增长变化不大,但较上年同期增长7.3%。

  周三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高4.73%,成交369.4亿美元。据一份内部计划备忘录显示,特斯拉计划在未来两个月内提高其上海工厂产量,以满足其最畅销车型大幅降价引发的需求。根据备忘录,该汽车制造商计划于2月和3月在其上海工厂平均每周生产近2万辆汽车。

  第2名英伟达收高7.2%,成交133.1亿美元。周三美股芯片板块普遍上涨。

  第3名AMD收高12.63%,成交123.6亿美元。AMD第四财季营收与每股收益均超预期。营收56.0亿美元,同比增长16%,高于分析师预期55.2亿美元;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0.69美元,高于预估0.67美元。

  AMD公布财报后,德银将其目标价从68美元上调至70美元。摩根士丹利将其目标价从77美元上调至87美元。瑞穗将其目标价从95美元下调至90美元。

  第4名苹果收高0.79%,成交110亿美元。

  第7名Meta Platforms收高2.79%,成交68.2亿美元。该公司在周三收盘后公布了财报。

  此外美国地区法官Edward Davila判决允许Meta Platforms收购VR初创公司Within Unlimited,意味着拜登政府的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败诉。

  第9名奈飞收高2.3%,成交28.6亿美元。奈飞周三告诉广告商,1月份有广告版本的新注册用户比12月份增加了一倍,这表明公司的低价策略正在吸引订户。奈飞没有告诉广告商具体的订阅用户数。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去年秋天,当奈飞首次向营销人员推介这一广告服务时,其告诉广告商,预计到2023年第一季度末,这一类别的用户数量将只有175万,仅相当于奈飞去年12月底北美用户数量的2.4%。

  第14名中概股阿里收高2.38%,成交18.5亿美元。

  第17名中概股百度收高13.05%,成交17.8亿美元。麦格理报告称,将百度今明两年经调整每股盈测分别上调13%和4%,并预计今年经调整经营利润率将提高2.4个百分点至18.3%。

  该行预计,公司今年广告及云服务收入增长将会有所回升,受惠于有效的成本控制措施,整体利润率提高,而可见的上行惊喜将会是公司有机会在中国推出类似Chat 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人。

  第19名电子艺界收跌9.26%,成交16.5亿美元。该公司第三财季的业绩与第四财季的业绩指引均逊于预期。

  第三财季调整后营收23.42亿美元,低于预期24.95亿美元;每股盈余2.8美元,低于预期的3.05美元。预计第四财季调整后营收17.25亿美元,低于预期的22.38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1.3美元,低于预期的2.21美元。

  电子艺界表示《星球大战绝地:幸存者(StarWarsJedi:Survivor)》将延期至2024年第一季度发布,同时宣布终止开发《Apex Legends Mobile》和《BattlefieldMobile》两款游戏。

  电子艺界公布财报后,瑞信下调其目标价至132美元,维持“跑赢大盘”评级富国银行将其目标价从150美元下调至120美元。斯蒂费尔将其目标价从144美元下调至137美元。科文将其目标价从158美元下调至136美元。韦德布什将其目标价从164美元下调至139美元。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