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四季度收入意外未加速下滑,拟回购400亿美元,盘后一度跳涨近20%

Meta四季度收入意外未加速下滑,拟回购400亿美元,盘后一度跳涨近20%
2023年02月02日 06:0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李丹

  四季度Meta营收同比降4%,未如市场所料降7%;核心业务广告收入同比降4%,较预期降逾5%缓和;社交媒体收入降4%,也低于市场预期降幅6%;元宇宙业务收入降17%,未如预期剧减近26%;日活用户高于预期,一年增加7000多万。更新中

  虽然社交媒体Snap的季报提前给数字广告业务亮红灯,但Facebook母公司Meta缓和了市场的担忧,无论是主要收入源广告,还是大举押注未来的元宇宙业务,收入表现都优于华尔街预期。

  公布财报的同时,Meta宣布,计划回购股票400亿美元。

  此后,周三收涨近2.8%的Meta股价在美股盘后拉升,盘后涨幅迅速超过10%,一度接近20%。

  四季度总收入并未如市场所料加速下降 元宇宙业务未如预期剧减近26%

  美东时间2月1日周三美股盘后,Meta公布:

  • 四季度营业收入321.65亿美元,同比下降4%,同比降幅持平三季度,分析师预期同比下降7%至316.5亿美元。
  • 四季度稀释后每股收益(EPS)为1.76美元,同比下降52%,分析师预计,环比增长7.3%,三季度同比降49%。

  四季度Meta的两大业务板块——其发家的社交媒体和元宇宙相关业务收入均高于预期:

  • 包括 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WhatsApp 和其他服务在内,四季度Meta的“应用家族”(Family of Apps)营业收入314.38亿美元,同比下降4.1%,分析师预期同比下降6%至308.1亿美元。
  • 包括AR(增强现实)和VR(虚拟现实)相关硬件、软件和内容在内,四季度元宇宙相关业务“现实实验室” (Reality Labs)营业收入7.27亿美元,同比下降17.1%,分析师预期同比降近25.7%至6.52亿美元。

  四季度广告收入同比降幅较预期缓和 环比猛增近15%

  本周二盘后,Snap公布四季度出现公司史上首次营收增长停滞,并且预计一季度收入下降、远逊于市场预期的增长表现。而Meta的财报显示,作为仅次于谷歌的数字广告巨头,Meta四季度的最大收入源广告收入继续同比下滑,但在2022年中,首次季度广告业绩优于市场预期,环比收入还大幅增长。

  广告业务指标中:

  • 四季度广告业务的营业收入为312.54亿美元,同比下降4.2%,环比三季度收入增长14.7%,分析师预期同比降近5.5%至308.6亿美元,三季度广告收入同比降3.7%。
  • 四季度衡量向用户展示广告数量的广告展现量(Ad impressions)同比增长23%,分析师预期13.5%,三季度同比增17%。
  • 四季度单位广告平均价格同比下跌22%,分析师预期跌17.2%,三季度同比跌18%。

  Facebook月活用户数29.6亿,预期29.8亿。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